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哀愁的進展 3
2007/07/03 10:05:17瀏覽287|回應0|推薦0

14.哀愁的進展 3

「人荷?」P.J四處張望「人荷?」

「P.J!」人荷從機尾附近跑出來。她抓住P.J喊著「你這莫名其妙的人!你要去哪裡?拖著這樣的身體你想去哪裡?」

「妳沒事就好。」P.J握住肩膀坐下「妳沒事就好。我不走了。」

看著臉色比昨晚更蒼白的P.J,人荷拉住他的外套。

「不!」他抗拒著「別碰!」

人荷當然不會乖乖聽話。她翻開外套一看,一圈明顯的血跡再次出現在P.J的肩。

「你的傷口~怎麼還會出血?怎麼沒有癒合?不可能啊!昨晚我明明擦過藥了。」人荷小心地、輕輕地,碰了碰P.J的傷口。

「真的在流血!是新的血!這到底是?」

「妳想知道P.J為何無法復原?」阿奎特下機,隨後手一揮,直昇機再度啟動,不久消失空中。

「妳想知道對吧?回答我!」阿奎特瞬間變了臉色。人荷被他不尋常的脾氣震住,她怯怯的望著阿奎特,輕輕吐出『是的』兩字。

「很好。」他對人荷點點頭,接著把眼神轉往一旁的P.J問「所以你不走了?」

「不走了。」P.J說出這三個字之後,彷佛氣力耗盡似的癱在人荷懷中,閉上眼睛「阿奎特~我沒辦法走了!我不行了~」

「P.J?」人荷喊了聲「你醒醒!你醒醒!」

被人荷一搖,P.J微微張開眼,不過意識逐漸渙散。

「太好了~」他說「至少可以不用孤獨的死去。太好了!」

「你在胡說什麼!誰會死?」人荷持續搖著P.J「你給我醒著!不准閉上眼睛!」

任憑人荷怎樣搖晃,P.J的眼睛依舊緊緊閉著。

「P.J的傷口之所以無法痊癒是因為他愛上了一個人。」阿奎特走過來「他還活著。」他俯下頭,聽到P.J微弱的心跳「不過撐不了多久了。」

「愛上一個人?」人荷不自覺摟緊P.J。

「那個人就是妳。」阿奎特看著人荷「他第一次在Mosquito Coast看到妳之後就對妳有種特別的感覺。為了接近妳,他要我籌備電影公司,爭取池亮傳電影的發行權。他自己也常跟蹤妳。有時只是遠遠的看妳喝咖啡,他就覺得很開心。」

「我完全不知道~」

「妳當然不會知道。」阿奎特低下頭「妳走吧!他一定不希望讓妳看見他死去的樣子。他也曾看過心愛的人死去的樣子所以他明白那種傷害。就算他是個做了很多壞事的男人,他也得到報應了!妳走吧!」他推開人荷。

「你說的我完全聽不懂!愛上一個人怎會讓傷口無法復原?拜託你說清楚好不好?我能做些什麼?誰能救他?」

「可以的話,我願意替P.J死。但是我辦不到!」阿奎特掏出手槍「因為我是凡德家的後代,每一百年生出產一次的妖怪,所以我辦不到。」

阿奎特把手槍貼近太陽穴。

「你做什麼!」人荷瞪大眼睛,極度害怕「你別~」

她話還沒說完,阿奎特就朝自己的太陽穴打了一槍。人荷張著嘴,看著阿奎特露出一抹帶著悲哀的獰笑。

「你~你們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她的恐懼到達頂點。因為她親眼看到子彈從阿奎特頭的另一邊穿出去,咻一聲卡進柱子裡。

但他的人卻還是好端端站著。既沒流血,也沒傷口。可以說完全沒有痕跡。

「阿奎特~」P.J被槍聲弄醒。他張開眼睛「要不是我受傷,我一定會狠狠揍你!我要你做的,不是這件事。」

「有什麼關係?反正你已經要死了!」阿奎特用力踩住P.J的肩膀「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嗎?你能了解嗎?」

P.J痛得直冒汗,他掙扎著想起來。阿奎特再度加重力氣。

他扣住板機,瞄準P.J的額頭「我就成全你,讓你早點解脫。我~」

「阿奎特~」P.J看著他「把人荷帶走!」

「住手!」人荷過來拉住阿奎特,卻發現他淚流滿面。

「凡德先生~」人荷輕握住阿奎特的手臂「難道真的沒辦法了嗎?」

「有!辦法還有一個!」阿奎特轉身,舉起槍轉向人荷「只要妳死就可以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