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111板橋半程馬拉松
2018/11/12 20:15:02瀏覽417|回應1|推薦24

         以逼進關門的02:55:59:88成績,完成今天的板橋半程馬拉松。

今晨三點半醒來,肚子餓,提前吃了飯。吃飽離起跑時間還有三個小時,又睡起回籠覺,就是這個舉動導致腸胃積食。而仗著會場離家近,反倒差點遲到,到達會場根本沒時間讓我調整呼吸,連軟身操也沒做就鳴槍了。

這樣急就章,就是平時練跑也跑不出好成績。果然一跑就喘,加上肚子不舒服,想吐又吐不出來,也不敢停下來催吐,只好一路忍著…

 

就這樣愁眉苦臉的跑著,跑完10.5公里已經花了87分鐘。但除了補給站外,小魚兒可是沒停下腳步呢!這一點還挺得意的,因為很多人早就成了步兵。只是心裡也納悶,難道他們不想在限時內達陣嗎?要不然怎麼一點都不緊張呢?

剩下的10.5公里,我打算最遲9點前一定要抵達折返點,所以雖然也開始當步兵但也很賣力的跑,到折返點8點50分,也就是說還有50分鐘讓我跑完剩下的5.25公里,以平時練跑的速度來算,操場13圈半約需41分鐘,沒有意外的話,應該不會被關門。

 

心裡是這麼盤算,生理可不這麼配合,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誰叫我那麼不謹慎呢?只是起跑到現在已經過了二個多小時了,肚子卻依然不舒服!在大太陽底下還直打哆嗦!完蛋了啦!會不會今天要打破我完跑的記錄呢?

邊想邊趕路,跑不動就快走,就在走走跑跑、跑跑走走的堅持下,剩下最後3公里還有27分鐘,最後1公里還有13分鐘,小魚兒暗笑自己,怎麼跑得這麼辛苦呢?實在是太弱了吧!ㄟ~前面有攝影師耶!趕快跑起來,苦笑著。哈~一定是張苦瓜臉!大步跑過彎道踏上終點站的感應墊,時間顯示0306。達陣了!好不感動喔~(後面還有很多人呢!)因為半馬比全馬晚十分鐘起跑,要扣掉10分鐘,所以完跑時間是2小時56分。

 

奇怪的是,怎麼今天跑半馬和之前跑全馬一樣累呢?

結論是,我今天跑半馬,沒把跑全馬的決心帶出來。

由此可證明「「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

所以說!人一定要有夢想,要有目標。有目標才有努力的方向,有夢想才有著力點,人生才能活得精彩。

 

嚴格來說,這是一次不完美的路跑,因為一路上都在「趕」,趕到完全沒了路跑的悠閒、自在與美感。對這可能是最後一跑的板橋馬實在是美中不足。

五月中原本是報全馬,在Joan的勸阻下改為半馬,雖然身體有些不適,但半年功夫來練跑絕對綽綽有餘,小魚兒自信地這麼想著。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病情卻愈來愈嚴重,以至於無法按時練跑。7月底至台大複診時醫生鄭重警告小魚兒得立即住院治療,否則恐時日無多。但礙於已報板橋馬又有空大課程,擔心一旦住院必有所耽擱,故拒絕了醫生的建議。

小魚兒是這麼想的,怎麼生、在哪兒生,由不得自己。但要怎麼死,小魚兒希望可以自己安排。

 

小魚兒自100年10月23日參加財政部10公里統一發票盃路跑開始,至今已有7年的跑馬歷史。雖說跑的馬數不多,但每一馬都很有計劃的練跑,並訂下安全完跑的目標,而且也都能圓滿達成。讓人驚訝的是,個人締造的最佳成績居然落在第一次的10公里。不過回顧練跑日誌謎底就揭曉了,那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這幾年跑馬悟出了一個道理就是「放棄容易,堅持難;放棄造苦、堅持得樂」。每次跑不動想要停下來的時候,心裡就想只要停下來就不累了,但旋即再想,一旦停下來就不可能完跑了,而完跑是小魚兒跑馬的基本也是唯一的目標絕對不能棄守。所以最後總能在限時內達陣,堪慰啊!但仔細回想,似乎每次跑到最後都很累,到底怎樣才能跑一回從頭到尾都很輕鬆的馬拉松呢?

因健康之故,不想再跑了,但這樣的境界還沒達到就止步,不會有遺憾嗎?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vosun&aid=119800708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09:14

小魚兒格主跑半馬奮戰精神可嘉! (∩_∩)

不過,爾後賽前準備宜充分,才能維持最佳狀況。

小魚兒(allvosun) 於 2018-11-13 20:52 回覆:

感謝您的回覆與建議。

祝您~ 一切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