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海岸生物研究中心之屍速列車狂想曲》
2023/08/26 22:42:45瀏覽68|回應0|推薦6

(原載於「隨意窩」20190930

 

沿著澎湖海岸生物研究中心圍牆下方的小路往前走…

 

下了幾個石階是一條狹窄的水泥路,中間有一段塑料棧道連接著下一段濕滑的水泥路,路的盡頭有一老翁坐著垂釣。

 

捲起褲管,小心翼翼地緩步往前移動,刻意跟老翁打交道,問他都釣些什麼魚?

老翁不理人,頭也不回,只抬起手來向後揮。(似乎是叫我別吵他)

 

仔細端詳,近乎光頭的老翁,全身黝黑,穿著一件暗褐色的衣服,他悠閒地坐在魚箱上,手持釣竿,兩眼直視前方。

 

這是路的盡頭,在往前一步就是大海,隨著海水的吼叫聲,浪花不斷地衝上水泥路面,若一個閃失,腳一滑肯定就會跌落大海。

 

 

甫從民宿看完驚悚刺激的屍速列車,那恐怖的情節還在腦中盤旋,本來就很害怕,加上那不說話的老翁,一股陰森感,直衝腦門,讓我頓時打了個冷顫!

 

右側是研究中心的水泥牆,唯一的出路就是掉頭往回走。

我不敢直視老翁,摒住氣慢慢往回走,深怕他忽然起身追上來,所以邊走邊回頭。

 

海水攝人的吼叫聲、冷不防從棧道的縫隙打上來的浪花,我顫抖著,腦中浮現

出多種驚恐畫面。

 

現在面對的除了那怪異的老翁外就是不停吼叫的大海,若真的有什麼事,我也求救無門。所以,冷靜、冷靜,我得冷靜下來!身處異鄉,我得更加小心謹慎才行!

 

我是不是該脫下夾腳拖來跑呢?不、不!面對這濕滑的路面,絕對不能跑,萬一跌下去就會葬身海底了!我顫抖著,提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啊!真的快哭出來了啦!

 

鎮定,鎮定!我不能露出半點緊張、害怕的破綻,要不然老翁追上來怎麼辦?

 

……………………………………………………………………………………

《後記》

 

這兩天反覆思考29日早上,獨自一人前往澎湖海岸生物研究中心冒險之事。

愈想愈覺害怕!

 

其實在到達生物研究中心之前,就先經過另一草木叢生的小道,也一度走入欲探究竟,只是愈深入,愈覺恐怖,斷壁殘垣的淒涼景象,予人一股陰涼感,旋即掉頭快步離開。

 

到達研究中心,當值的工作人員是個女孩,表示該中心有研究資料,拒絕閒人入內參觀,但指示我,研究中心緊臨大海外牆有條小道,有人在那兒釣魚,可以過去看看。

 

我喵了一眼,直覺反應,就跟女孩說,那看起來好危險喔!

 

那女孩並沒答話,只是笑…

 

(當時不覺有異,現在回想起來,那笑頗有深意…)

 

其實一走下石階,就想回頭,因為路況看起來真的很危險!但不知為何腳步卻是不停的往前走。

 

當走近,領教那老翁的不友善後,心裡就起疙瘩,再看看那波濤洶湧的大海,直覺不妙!根本不敢再逗留。

 

當時心裡想

若老翁起身推我下海,那也是神不知、鬼不覺!

 

若我不慎跌入海中,那老翁即使想救我也是有心無力!

若海底突然冒出什麼怪物,那,那該怎麼辦才好呢?

四下無人,加上那麼大的浪,可能一下子就把我吞噬了吧!

 

29日清晨,參與澎湖2019IRONMAN超三鐵的開幕盛況,很開心也很感動!

誰知稍晚卻傳出,有大陸選手騎自行車遇彎道不慎摔倒撞牆身亡!

 

這是我親臨的賽事,當時還與一大陸選手聊天,卻發生憾事,心裡真的好難過。

自行車要騎180公里,是長距離,根本不必急於一時啊!過彎道時,就應該要減緩速度慢行才對呀!就這樣斷送一條年輕的生命,多可惜啊!父母親該有多麼傷心啊!

 

在澎湖時,我也執意要前往澎湖跨海大橋,女兒騎機車載我,強風吹得機身不停搖晃!我也是一路揪著心。看了跨海大橋後,卻不是我心目中的雄偉景象,頗感失望!

10月1日上午九時許,新聞快報「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同樣是跨海大橋,就這麼塌了!啊!我的心真的有點承受不了!

若當天我前往澎湖跨海大橋途中,被風吹倒,或也遇到橋塌,那,該怎麼辦呢?

 

近年來身體不適,努力的吃藥,不就是為了希望能夠康復嗎?

為什麼我還這麼任性,總是要做如此大膽、不顧生命安危的事情呢?

生命誠可貴啊!至少我現在還得好好活著,所以,從今爾後,我一定

要慎思慎行才可以。2019100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vosun&aid=17979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