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團取暖
2022/12/27 21:37:39瀏覽372|回應0|推薦18

很多人因為孤獨、因為不如意、因為喜歡熱鬧、因為想找一個舞台表現…因為這許許多多的原因,一群人聚在一起,形成一個小團體或大團體。

 

然而,不管名義為何!不管性質為何?都得藉由辦活動、藉由聚會來互相了解、互相勉勵與支援。既然要聚會,難免得消費(聚餐),既然是消費,當然需要錢啊! 這是很現實的。

 

那麼錢要從哪裡來呢?難不成,會從天上掉下來嗎?當然不會。還是要由主辦單位負擔嗎?當然不是,除了不是外,會員還得付點服務費給負責人,否則誰要做白工呀!其實,對負責人來講,這就是他的工作,既然是工作,當然要有薪水呀!(這不是很正常嗎?況且負責人也是人,也得生活,也得吃飯呀!)

 

所以不管你加入什麼會,大抵都要支付入會費,或是月費。如加入職業工會,除了每月的勞保費和健保費外,還得外加月費和互助金;如校友會,除了入會費外,每年也需要支付年費。有了這些錢,工會、校友會才能順利運作,不過這些都是小錢。

 

需要付大筆會費或名曰奉獻的大筆金額,就目前來講,除了政治獻金外,就是宗教了。但政治獻金畢竟不是常態,但宗教的奉獻金就隨時隨地都可徵收,且其金額之大,往往令人咋舌!如之前的妙天、妙禪、宋七力等信徒的奉獻…

 

俗話說「人多勢眾」,加入團體後,因為集眾人之資(腦力、財力)所以做起事來,常能達事半功倍之效。可說是利多於弊,所以很多人都趨之若鶩。所以付一點錢,得到自己想要的,這是很公平的。

 

只要謹記,「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就不會發生抱怨之事了。(不管公不公平、合不合理,只要不是被逼的都沒問題)

 

這裡想說的是,不管加入什麼團體,一定有一定的保護力或資源,但在享受這些資源的同時,你的思想、行動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限制,這是入會或入教前必須先審慎考慮清楚的。尤其是宗教,思想上受到的限制更多,故不可貿然加入。若一時未察加入某團體或某宗教,一旦發現有異狀(不法或有強制性的活動)時,就要斷然退出,才不會造成遺憾!而對於不法之事,不管是否舉報,切勿存有報復之心。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與自由論,兩者皆可拋!」

自由之可貴,由此可見一斑。而思想上的自由較之身體上的自由更可貴!

 

所以在加入宗教團體之前必須慎之、重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vosun&aid=17793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