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319紀念日(從228到319)
2007/03/16 03:04:57瀏覽809|回應4|推薦49

我的319紀念日(228319)

做為放在「政治不分區」中發表的第一篇文章,以這樣的主題為文,這的確是一篇政治意涵非常重的文章。前幾天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的 蔣公銅像被拆,民進黨籍市長陳菊表明藝文不該有「政治」象徵性質的的代表物,難道她做拆移的動作,政治意涵不重嗎?身為一個市長該有的魄力應該是用在市民福祉之上,拆除一個政治性質的代表物,就能讓所有高雄市民生活更好了嗎?那麼我們來看看台北市新任國民黨籍市長郝龍斌,他是如何以一個劊子手的姿態拆除古蹟,百年古蹟的確是被他「好好照顧了」!這兩個公務人員,領著老百姓們繳納的民脂民膏,努力推行的「政績」不在「建設」,卻是致力於摧毀他們自認為不該存在的東西,這樣的行使公務行為,得利了誰?市民生活因此變更好了嗎?

319之前先講一下關於228這個國定的「和平紀念日」,我在還沒有投票權時,特地問了一個「民國前四年」出生的老長輩,曾經留過辮子頭的老人家,勢必經歷過各個不同時代的掌權者,我簡單的詢問重點:「228到底是誰殺誰呢?」老人家笑呵呵的說:「兩個互相嘛有!因為『昏』(香煙)的事情引起…..!」

歷史的探循、真相的追究固然重要,然而我卻不禁要慶幸自己不是生長在那樣的悲情年代,更感謝自己不是228受難家屬的後代子孫,否則每年在228這一天,我都得一再的被叮嚀提醒歷史事件所造成的仇恨,每年都得承受一再被提醒的咒怨。今年的228,馬英九再次提出「原罪說」,身為天主教徒的我不禁失笑,什麼叫做「原罪」?說他引喻失當算客氣,他背叛自己外省人的血緣,討好外省人口中所謂的福佬人,是否我們福佬人該接受這樣一個背叛自己血統的政治領袖呢?在這也要提一下蘇貞昌提出「歷史共業」這樣的論點,「共業」是道教的名詞,卻被拿來做為特支費使用的藉口,「馬蘇」比一比,原來「馬蘇」之間的差距不大,「原罪說」和「共業說」都顯出兩人拿來做為躲避自己被質疑的藉口有多可笑!

回到主題所要談的「319紀念日」,這一天不是國定假日,我卻很想建議扁政府應該把這一天訂為「國定抗爭日」,每天看到政治性的新聞,我們只看到藍罵綠,綠罵藍,而藍綠兩邊的上位者每天除了得精算自己的利益,還得忙著利用民粹來鞏固自己發言的正當性,那麼是不是乾脆就訂定每年的319這一天為「國定抗爭日」,好好的互相砲轟對方,互相派出自己的「基本教義派」,在每年的319這一天向對方陣營的共主抗爭呢?至於我自己,每年的319這一天,可得要好好的檢討「馬扁兄弟」是如何的愚弄老百姓!

2004319那天,我心愛的狗兒病危,我特地請了一天假看顧牠,希望牠在閉眼離開時我能守在牠的身邊,中午過後不久,里長來到家裡拜訪父親,因為時機敏感我知道一定有事發生,電視畫面一打開,每一個新聞台的跑馬燈全是寫著:「陳總統遭到槍擊!支持者憤慨…..」,看到這樣的新聞,我也感覺到憤慨,怎麼有人為了當總統,連這種卑劣的手段都玩,擔憂一整個下午,晚上外出時卻又碰到民進黨的宣傳車廣播宣傳:「連宋聯合中國槍擊陳總統…..」!

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當事件發生時親民黨宋楚瑜主席最快反應提出應該暫停選舉,然而卻遭到國民黨不肖份子阻撓,連許多場的造勢晚會都被迫停辦,隔日320那天我忐忑的帶著家人前去投票,拒領公投票時還遭到選務人員白眼;晚上開票結果出爐,票數差距過近,更讓心中按捺不住憤慨情緒的泛藍支持者,無法接受這樣一場不公平的選舉所造成的結果,緊接著而來的一場又一場的抗爭,迎接他們的卻是一場又一場的驅離,每一分每一秒我懷著度日如年的心情,害怕抗爭群眾無法堅持下去,內心不斷祈禱著:「你們要等我,你們可別退了!」寫好辭職信打算加入長期抗爭的我,卻在327那晚看到泛藍群眾被警棍毆打,警方強制驅離!!

是誰?到底是誰身為所謂泛藍的一員卻背叛泛藍,在關鍵時刻驅離人民,再度讓一個違反選舉規則的人順利走向總統府?是誰?到底是誰配合美國人演出,讓一個利用兩顆子彈激化民粹的人再度順利拿到執政權?「馬扁兄弟」二人,以無所不用其極的騙術奪大位,這樣的司馬昭之心,怎麼得到的怎麼失去,但願天理報應不遠!

每一個朝代的滅亡,通常是因為自己把自己給搞壞的,一個國家的滅亡不也是如此嗎?我在幼稚園任教帶班時,常常發生一種情況,兩個小朋友跑來向你告狀,一個罵對方是王X蛋,一個罵對方是臭X蛋,這種情況下我都是兩個一起罰站。藍綠互看對方不順眼,那麼每當你罵人是「台奸」,對方自然罵你是「中國豬」,差別在哪裡?一句是兩個字,一句是三個字嗎?一個國家的國民一分為二,難道說換了一個白馬王子上台,族群被分裂的問題就解決了嗎?那麼這個國家就會變強了嗎?從228319,我們該省思的不只是國家認同的問題一再被操弄,而是到底要不要我們國家變更好或是變更爛,要人民團結不該只是個口號或是藉口,能讓人民團結國家變更好的領袖在哪裡?我衷心希望他能被看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sayang0912&aid=819518
 引用者清單(1)  
2007/03/19 09:54 【°*♥╮品味宋楚瑜.專屬宋楚瑜╭♥*°】 °*♡╮我的319紀念日(從228到319) + 八百壯士電影裡的主題曲╭♡*°

 回應文章

亞理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達卡好友 ~
2007/03/25 10:20

228不能以「原罪」來解釋,「原罪」的這個詞來自伊甸園神話的夏娃,拿「原罪說」來假仁假義的道歉,真是腦筋不清。

228 畢竟當時是死了人,說哪一方人死的比較多是沒有意義的,可是拿228來炒作種族對立的民進黨卻絕對是可惡的,對於 228 我印象最深的是嘉義畫家陳澄波未審就被槍斃的悲劇,我只是看著他的畫我就會落淚,但是如果這樣就要支持民進黨絕對說不通的,當時的民進黨也不存在,憑什麼拿228來炒作藉此獲利!

319時馬英九扮演歷史上的關鍵角色,讓陳水扁順利執政,2008他憑什麼代表泛藍參選總統!

然而這就是不公不義的政治!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之恥
2007/03/24 20:38

228假如是外省人的原罪?

那麼319就是民進黨的罪惡?

只是多一個為  2008皇位

每年到處朝拜丟人現眼的

319幫兇  馬┼扁   狼狽兄弟


亞理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好友水芸:上帝也哭泣 ~
2007/03/19 10:47

Dear水芸:

雲林今天也是下大雨呢!而且很冷,氣溫又降了,要記得保暖喔!

窗外的風雨聲,伴著陣陣的風鈴輕響,手裡敲打著鍵盤,因為有好朋友在,我的心是溫暖的!


亞理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生活敏感度~
2007/03/17 03:46

首先謝謝 Keats 棧長的回應與讚美!

本欄主題重點在於「319」,因為這是我自己親身體驗到的經歷,我要闡述的是「歷史的見證者」,見證319過程的人,就像見證228的人是一樣的,您看出來我的文章內涵,值得我把您加入好友!

對於「228」我是很冷感的,因為那不存在我的生活體驗之中,然而談政治的人老愛提「228」,而且輕易的就讓人感受到那種心理不平衡的焦慮,這就是「族群對立」產生的後遺症,319發生時為何民進黨宣傳「連宋聯合中國槍擊陳總統」的口號有人會相信,不就是「族群對立」所造成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