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普魯斯特去卡堡 Cabourg
2014/11/06 15:37:35瀏覽1066|回應0|推薦3

Cabourg, 也就是追憶似水年華中的Balbec. 

到達卡堡大飯店Grand Hotel的時候,超大電燈泡,我兒,馬上選了靠海窗戶做為加床的位置。 

「這,你可得好好和媽咪商量一下。」 

果不其然,一路拍照的媽咪拖拖拉拉地進來了,馬上撲向落地窗,迎接潮汐拍動與海鳥悠然的啼音。並且學著普魯斯特,拿起床單深深地吸了口氣,尋找漿味

後來那晚,一家人很奢侈的在Grand Hotel Balbec餐廳用餐,雖不是什麼星級,卻有星級的服務水準 (一星啦版主沒捨得花錢吃到二星或以上過) ,親切得讓人想飆淚。可惜的是,甜點雖有馬德蓮小蛋糕,味道相當到位,飯店經理卻聽不懂啥麼是椴花茶...我只好悲傷地配著咖啡下肚

不不,其實讓人想飆淚,是因為,我總算到了卡堡大飯店,拍電影的所在,普魯斯特青少年的假日發生地,認識阿爾蓓蒂娜Albertine的地方,也是夏呂斯男爵說了他一頓讓他發覺自我的地方。而且,海灘風景著實美麗

不過就是一個傳統法國度假勝地嘛! 是的,牆面上都是名人的簽名,包括Eddie Piaf…可我就是為了一個未了心願的完成,很想抱著老公痛哭流涕。 

這些浪漫,不幸的是,都被超大電燈泡,我兒,照到曝光了。

住在右上角Grand Hotel那個字的下面

兔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3&aid=187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