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後,大女人_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謝謝小二)
2013/11/01 20:01:20瀏覽2520|回應0|推薦86

醉了後我不太哭,但是文筆特別突出,還好都沒有被失心瘋的自己貼到網路上去。 

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默默關掉word檔,驚嚇於那悲切高亢的戲劇氣氛,又慶幸只是亂寫一氣,沒有驚動了誰。 

其實不懂《醉後大丈夫》這樣的電影題目想要指陳哪個類型的男人,直到親眼看過片子。 

意想不到老公說:「妳喝酒以後的邏輯都很奇怪。」的次日,我想起醉後當下,覺得自己好孤芳自賞,氣憤這個評語,當時還氣得把紅酒倒在老公的書房地板,以示抗議。果真是個《醉後大女人》,那時還覺得自己好大氣啊…(臉紅中) 

看著老公默默地擦了地板,盛怒中的我,沉浸於替自己的邏輯爭取正義中:「不必擦啦,趕快躲起來啊!你不是說想回媽咪那裏去﹖」酒精下龐大的自我,其實邊說著還是有些許害怕,怕,戲演了過頭。 

人家說紅酒的多酚有益心血管,我還沒機會體驗,就先吃了自己小說讀太多的排頭。喝了酒,話多,情緒起伏,想像力奔馳,還特別能夠辯證。有關愛情,有關深度,都有番大道理。 

但奇蹟次日便會消失,連自己如何辯證,費了老半天回想都想不回來。 

當時你畢竟沒有轉身離去,我們還是兩手相握著入眠。有關醉後的胡鬧劇,仿若南柯一夢。晨起記憶恍惚的我連忙甜言蜜語,知道一向體貼的老公不會在意擦一下地板的。 

一周後,在信箱裡尋找某封email, 忽然看到一個內容很眼熟的寄件備份。 

「ㄟ,你一周前有沒有收到我一封用字慘絕人寰的信﹖」我聲音抖顫。 

你在偷笑:「有啊,怎樣﹖」 

「那怎不和我討論﹖我都不知道自己半夜爬起來寫了這封信。」 

你苦笑了:「啊能怎樣﹖就裝沒發生唄。」 

好哇!嚇不倒的老公。 

醉後大女人考慮良久,想起從前只要一時義憤便痛斥不法的信件,從郵票年代寫到電郵時期。快速的溝通消滅了自省與自持的機會,常常,我們的憤慨遠快於理智,就像飲酒後加快的思緒,來不及煞車,思索,便出軌了。 

偶然的酒醉,沒有貴妃之魅惑,又缺乏詩仙的才氣。幕落了,卻讓我持杯的手,自此抖顫遲疑,更甚。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929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