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生最可悲挫敗
2013/05/11 01:19:07瀏覽1766|回應0|推薦101


引用文章
【此生最大成就】~ [謝電小二: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標準化病人的資深演員"甯姐"與我分享照顧失憶長輩的心得。我們赫然發現,老夫妻都是一個疑心叨念,另一個重聽。多麼好的組合,因為聽不見對方的怨言,這廂便理所當然地繼續照顧老伴而不受傷。 

主寬赦了他們,畢竟都糊塗了,只需用一種比較不悲哀醜惡的方式,漸漸老去。 

在受難記的最後,有一段是這樣的:"他們既到了那名叫髑髏的地方,就在那裏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也釘了那兩個凶犯: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耶穌說:「父啊,寬赦他們吧 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 」(路加福音23:33-34)" 

"When they came to the place called the Skull, they crucified him and the criminals there, one on his right, the other on his left. Then Jesus said, "Father, forgive them, they know not what they do.". (Luke 23:33-34 )" 

每當心底的怨恨上升,對於那些侵犯生活尊嚴的行為無法苟同時,最終總走到這一句:「父啊寬赦他們吧! 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讓上帝插手,流瀉怒火。日子還有更有意義的事要做。 

相信,相對於自己犯過的笨事,也會有人如此設想著。我有幸跌跌撞撞走到今日。 

現實社會,不應該僅只是惡意相向、詆毀、兩相互殘;必定有什麼地方,一點點的天堂,存在這叢林野獸的世界。 

如果蒙難時只顧注意鼓掌叫好的陌生人,如果眼中都只是他人缺憾與對不住自己的地方.......... 如果隨著惡意起舞,那才是人生最可悲的挫敗吧! 

練就一身選擇性重聽、失憶藝術的我,起身展翅離去某些人還流連忘返的泥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760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