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生最大成就】~ [謝電小二: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12/04/03 23:35:25瀏覽2397|回應0|推薦147

引用文章被命運霸凌的時候 (Delphi, Meteora)

見到五指了嗎?手小,需要手機才有此小小成就。

「妳是我此生最大成就。」這句話記著了,即將周年慶。 

那時是想說出一句強而有力的話吧?你有些少見的慌亂,而我迷惑。強而有力的話,為何如許詭異而不浪漫。 

成就"事業",遠比成就"婚姻"困難;除了愛與衝動,需要能力。而成就一個"",卻遠比成就事業簡單;不必太高學歷,只需堅定的愛與互信。

 但,"成就一個人所需的堅定的愛與互信",遠比成就事業困難。 

是什麼因素,讓人在某段婚姻裡決定離去,在某段婚姻裡篤定繼續努力? 

婚姻、家庭因"血緣與律法"而存在,但甜蜜期過後,能否共患難?事業有成時是否願意同分享?家庭內壓是否禁得住長輩疾患影響? 

面對新的危機時,誰會""在那裏? 

決定兩人間與家庭內的愛與互信,端視日夜累積的業績或業障,架構出日益巨大的基座或裂鬩。 

讀到妯娌在臉書的一句連結:「天天疑惑,天天相信」 

妯娌是虔誠風趣的女性,與老公對話,全不似我粗魯胡來。 

那麼,你是如何成就我的? 

迷惑中我顛仆著摸索記憶,找到許多從前當作理所當然的刻劃痕跡。 

不是任勞任怨的跑腿與家事金錢,而是那些主動的作為。

電腦相關全由你搞定,「交給專家處理」是你的要求。從網路白癡到今日,博班畢業所需數篇論文的統計軟體灌入、使用、解讀都是你教導的,投稿的英文是在電腦前由你陪著逐句修訂的。以致最後,畢業論文序,都要致上感謝:『智慧不會憑空出現,往往需要親身經歷無人能取代的旅程,方能誕生。然而,如果缺乏引領與奧援,單憑個人的智慧,也難以成就旅程的深度與廣度。.... ..同行多年的■■,除了精神鼓舞,長年來無怨參與每篇論文的分析、統整,朝聖之途總有你全心相伴;兒讓母親學會堅強,陪我於生命的關卡勇於轉彎;你倆是此生的神恩,與我共尋自然之眼背後的神秘奧義。』 

主動地,每晚你走出書房,在沙發上對談至少一個小時。若我忙,便抓著遙控器陪伴,三不五時問候。

 「奇怪,怎麼每次談論,就有新點子?」

 你常這樣說,智力辯證有助釐清資訊,從外行人的程度,幫你找出下筆的重心。 

藉由成就他人,我們也會成就自己,對不,吾愛?

是那些日積月累的小事描繪出人的本質,更是因為信念,神啟,讓我們有能力望見小事,找出本質。 

放棄與留下都是困難,各有苦痛。但留下便有機會。 

是否需要機會,則在於,彼岸是否光影再現。 

去南港公園走時,是跟著史瑞克《艷陽天 春花開 新月笑去的。你黏著林書豪等待出門辦事,我只想出門呼吸。 

疼痛總是時而出現,突如其來的壓力需要釋放。你從不限制我的想法,只是憂心。 

隨手拍,心亂的照片,比起有你陪著練走時,相對步調緩慢,目標卻更倦怠。忘記近拍,回家發現只走後山沒去大門。升級的相機鏡頭,沒有更好的作品。

晨曦姐的《石門水庫管理局的流蘇花開了四月天流蘇似雪 》,更讓自己確定退化。 

想起那日首度台灣藍鵲驚鴻一瞥,還以為錯閃了眼,最後發現一小群約莫三隻。 

人生不會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若真遇見,請別當真。只有真真實實地疼上數回,痛徹心扉,你會活出滋味,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在意的又是什麼。 

除了懊惱沒有帶出你買的超長鏡頭,我想起你試圖帶給我人生欣喜,分擔的苦痛。 

你幫忙這個單親媽媽處理孩子校車超載,替無為而治的母親參與導師面談,張羅學業,面對孩子青春期起無止境的辯論,拉抬作文能力;更要不時替他哀求減罰, 增加獎勵。 

在練走的年代,你的背影恆長是我依附的方位。 

曾經好動的大男孩,喜把玩具都拆解的大男孩。你,現今的你,也是我此生最大成就。

一隻抓到老鼠的野犬 嚇起一群八哥是有趣的活動

2012/04/06 17:50  刪除 回覆
Dear ■♀醫ㄉ♬♪♬♪(albertineproust)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此生最大成就」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29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