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 請聽我為所愛所敬的人禱告
2012/04/25 17:52:32瀏覽4178|回應0|推薦113

FB 洪瑞襄(真情襄詠)

【曲式A 

一切都要從洪瑞襄說起,從朋友的餽贈說起。 

好幾個月以前, 一個朋友送了我第一部台灣音樂劇《四月望雨》(台語/客語/日語發音)想鼓勵我,講的是鄧雨賢,台灣民謠之父。 

先向朋友懺悔: 你送的"四月望雨",遲遲沒看。 

那時心情紊亂,原本都把準備看的新片集中一處,卻一直找不到那日回家後放在哪裡。找不到,只好對朋友相關留言都打馬虎眼: 

n   F:週末國父紀念館有「東區卡門」。男主角江翊睿(下面飾演鄧雨賢者)是北醫畢業的喔。

n   A:我現在知道那些不太起勁的學生在幹嘛了......怎麼有那麼多父母還要逼孩子當醫生呢?

n   F:他也是妳那張四月望雨的男主角。最近常拿出來重看。那齣有個史茵茵好像是倫敦教育大學的碩士。

n   A:史茵茵....發現她是唯一有wiki 的人.....唱得的確不錯......(許多個月後的回應....因為當下心虛不敢回)

其實我一直慌亂地尋找那張DVD, 直到近日,被迫尋得更積極。 

【曲式B 

*********************************
藝人洪瑞襄昨(23日)晚間被發現在轎車內燒炭自殺身亡,享年四十二歲。

*********************************

那天,朋友在聚會上實現承諾煎餅娛樂大夥,但我老瞄到他在打簡訊。 

次日,不讀報的我,在朋友FB發覺洪瑞襄過世。才知道部分的他,那夜在強顏歡笑。 

"就像三毛,我們不知她的苦,...但得到了不屬於她的歡樂片刻.....謝謝那些曾經努力,或繼續努力...過日子的人!" 我們永遠不會懂,一個兩天前還答應年尾接演《天堂邊緣》的積極靈魂,為什麼忽地累了? 

許多人當她是本土電視劇的黑木瞳,不知道她在音樂劇上的努力與成就。

 

【曲式A 

昨晚,去洪瑞襄小姐的紀念音樂會"真情襄詠"。嚴格講,是從逝世開始我才逐漸認識她,大多是來自朋友的FB 

為了音樂會,再度瘋狂大搜索,終於在一堆歌劇中翻了出來《四月望雨》。 

一切都要從洪瑞襄說起,從朋友的餽贈說起。不經如此,不知台灣音樂劇已經與世界接軌。 

這些年與愛人從大量觀賞學生製作外國劇本與少量本國劇本開始,本土音樂劇卻未予以注意。發覺「四月望雨」不僅掌握音樂劇的公式,更呈現出成孰度與音樂的厚度。 

紀念音樂會後,回程計程車上我們激動討論著:十餘年來,那麼多好歌手如洪瑞襄,好作曲家如冉天豪,好製作群,一起拉抬了台灣表演藝術的水準。這是雲門之外的另一個藝術面向,需要政府行銷推廣,不能單靠企業贊助。要如何不讓傳媒上過多的媚俗之作,掩埋了觀眾的心呢? 好音樂好故事,精緻演出,只有觀眾進步,傳媒才會進步啊! 

只有進場去聽音樂劇,這些屬於台灣現代的文化創作,才能長長久久。


 

Pie Jesuhttp://en.wikipedia.org/wiki/Pie_Jesu 

一個路德教派朋友靜姐寫了依妹兒美給大家:

*********************************
今天中午看到此消息,感嘆萬分。我看過洪小姐主演的幾部音樂劇,蠻喜歡她 : 會唱會跳,人也漂亮,前途光亮,怎麼要輕生呢 ?
相對我媽: 90歲老人,孤獨地躺在呼吸照護中心,倚靠呼吸器維持生命。但她仍舊意識清楚,鬥志不減。一有精神,拉橡皮筋練擴胸,努力的想活下去。
! 走一趟醫院病房, 就知道生命可貴, 而且非我所能計劃管理。
*********************************
 

"真情襄詠"洪瑞襄紀念音樂會上唱了垂憐經(併入羔羊經)(Lord have mercy + Lamb of God), Andrew Lloyd Webber 的音樂劇"西貢小姐"版本來紀念她

°Pie Jesu, (4x)
°Qui tollis peccata mundi   
°Dona eis requiem. (2x)

Merciful Jesus (Lord have Mercy),
Who takes away the sins of the world,
Grant them rest.

Agnus Dei, (4x)
Qui tollis peccata mundi,
Dona eis requiem(2x)
Sempiternam. (2x)

Lamb of God,
Who takes away the sins of the world,
Grant them rest
Everlasting.

 

那時隱忍的淚,並不知今日收信時將要流下。 

我敬重的人病了,在受苦。他什麼都不求,只需要禱告。 

而能力卑微我也只能做到這麼多。思索之後,勉強寫了信。 


很少人能如您一般

讓那麼多前輩後進如沐春風而且出自誠懇內心

或許接收慣了, 忽然間發現自己不知道能夠給您什麼力量

您的人生也是關關接踵而來....

 

從大愛與天主的觀點, 或許關關難過關關終究會過

因為是主, 是我們的內心, 在定義著""

在屬於復活節的四月, 更要相信你會過這個關卡

變成更為不凡的典範

 

初罹病時, 心中想的, 是要給孩子, 給周遭的人一個典範

雖常糊塗或情緒失控因為感覺到被您照彿被家人愛

其後變化讓內心軟弱對於疾病處於半放棄心態

無法揮除當初期待的圓滿句點竟被庸俗打破

 

但是因為你的鼓勵, 屬於極少數人的正面鼓勵

快一年了, 我拉回信仰, 拉回一個迷失的靈魂

句點打破了, 還是可以慢慢補回一些

 

所以, 請您一直記得, 那些同儕, 患者, 晚輩....

所有受恩於您的人是一股巨大的愛的洋流 

所有共同在主內的愛, 更是浩瀚

 

每當休憩時, 請閉眼看見那個浩瀚的愛的洋流 

我們一齊為您祝禱

 

主,請聽見我為所愛所敬的人禱告。讓走的人不朽,在的人繼續榮耀祢。 

主,請讓所有敬愛他的人都時時不忘祝禱,也為他共患難的妻子與家人祝禱。 

我不值得祢的恩寵,只求卑微的靈魂痊癒。但請把祢的慈愛,加諸於那我所愛所敬之人。是他,榮耀過祢,張顯了祢的名。請讓我分擔那些苦,因為他是值得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38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