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阿扁撿回家
2006/06/08 22:48:58瀏覽2298|回應24|推薦81

這是今晨的事,走在路上,眼尖的小朋友發現一隻像受傷的蟑螂般緩慢爬行的大黑蟲。 

彎腰一瞧,哇,這可不得了,鍬形蟲!於是展開搶救行動--不幸兩造感情不好,弄了幾次才把它騙到一張隨身紙片裏,為此,蟲子結結實實從我晃動的手中摔到水泥地上三次。 

回家放在瓶中一瞧,糟糕,六腳朝天、一動不動了,唉,早知不要太雞婆,「愛之反害之」。 

下班後告知小朋友惡耗,兩人卻發現,鍬形蟲雖然還是六腳朝天,但可生龍活虎,正死命掙扎、試圖翻身哩!可憐的小傢伙,想來裝死之後,整天都在努力翻身當中。 

上網查,這款屬於台灣50多種中的「扁鍬形蟲」Dorcus titanus,還真是符合政治氣氛。給了「小阿扁」一片蘋果肉,它心滿意足地趴在上面吸食老久,許是前夜當了整晚馬路上的過街老鼠,又餓又累、又駭怕罷!?

明天,讓我們好好的談談「本土化的做人做事道理」,再放你回山林去。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30442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雪狼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那個一手指人四指說自己的白目
2006/06/09 10:17

瘋人瘋語笑死人啦~。他說他尊重所有貼文的人,說容納不同意見的人,說我們容納不下別人。歡迎各位來看我的網誌留言版,他來我這裡留言兩次,我也同時回給他兩次到他的留言版。可是,他的貼文我至今未刪,而我屢次一貼到他的留言版他馬上砍掉。我相信他對許多人也是如此。到底是誰在容納不同意見?真是睜著眼說瞎話喔,果然不是垃圾不成堆,什麼賊人就有什麼支持者。這種人的話根本不值一聽!

羊醫師妳的文章寫得妙,大家心裡有數!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生~~~
2006/06/08 23:12

是呀, 阿菊, 生的道理...

聯網裏, 大家都互相教來教去, 學東學西 ^_^

NY,  謝你的謝, 我從想想念的是" 生物系", 想當小野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愛心唷
2006/06/08 23:05

還好,小阿扁遇到你

撿回一條命!

我突然想到...楊醫生,你不也在教人...生的道理?

你..應可以..收..顧問費囉?!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寓教於樂
2006/06/08 22:56

讀楊醫師的文章永遠不會空腦而回!

多謝講解小阿扁的構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