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屯西峰。四腳行】粉紅水鴨腳的一生,生鏽老爬蟲的重陽節
2022/10/05 18:50:14瀏覽1545|回應0|推薦25

這天僅只五個人,半數以上是老人最肉腳的我,還是被拎上了大屯西峰誰理你

 

最快樂的開始,是打擾了一對正要準備交配的瘤喉蝗。讓我前後仔細照個精光,搞清楚了屁眼相接的方式,才忽而離去。我像個老色鬼一樣似地奸笑

 

最歡喜的結束,則是在血糖下降快恍神時,能收集了水鴨腳秋海棠花的周期(文末)

【四腳全來。臉皮要厚】最長的5個小時

 

已然70的秀鳳隊長考慮非常周詳

特別從較南邊的登山口上山,這裡地勢較長且陡,若是雨天由於泥地眾多更加濕滑,相較另一登山口下山困難度較高....所以選來上山用。

與曾經常去的中埔山某些段落相似之處~是那些可愛的樹根的加強版。

 

十數年沒有來,個子最嬌小的隊長,行走如風。只是她講的一小段繩子,居然膨脹到九彎十八拐。好似看不到盡頭。

 

想來雨水讓樹根逐漸脫離土地,每階之間的高度也拉長了。

一向很喜歡這樣的樹根行。向上爬時雖然稍微費力,並不會覺得恐怖。

但年輕人一個個跳著上去得自己真得變成了爬蟲類得意

比不過肖連郎也輸了年長的隊友們 

就在你覺得氣喘到快要斷的時候,山頂將會出現。

一群台灣鳳蝶、蜻蜓、蜜蜂瞬間飛離,我才想起,其實在芒草間許多隱藏版的蜜源花朵。

 

芒草滿到路間。建議帶個手套。撥開芒草、抓繩子上下山也都更加容易。

登頂...再下山....氣沖沖回頭爬上幫我拿杖子的老公...因為慕尼黑球隊的襯衫被阿兜啊認出...笑嘻嘻回來....尷尬 

從西峰下來偏北邊的這條路,以石頭為主。上下更為陡直,但距離沒有那麼長。挑戰人腿的極限。或者可以學我,很不要臉地一路用屁股蹭下去生氣

 

到了平緩的大屯坪,可選擇連著去大屯南峰,或是走回二子坪。

 

那時因為已經快12點,肚子實在好餓,我們決定還是放棄了南峰。畢竟石階不如西峰有趣。

 

自己又繞去大屯自然公園,水滿滿地很美麗。而後不甘願地因手機沒電,回到車上。

這裡的天氣和二子坪常常迥異。正午12:30的時候,竟然吹著涼風。

今日起床渾身痠痛,好像打過群架一樣好不痛快大笑!

本次照例在大屯公園停車場(半小時10塊錢),跨去二子坪—往向天山方向走(不要去左邊第一個大屯山登山口)—到了涼亭休息處有路標那時再左轉—正式爬大屯山西峰—從另外一處下山—到了平緩區大屯坪—轉回二子坪,沿著平緩的巴拉卡公路回到停車場。(2地圖見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724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