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炎炎夏日,菜公坑山 vs 中湖避暑】那兩周我們一起抓的小蟲野花
2022/06/24 12:45:08瀏覽2021|回應0|推薦25

夏日不抓蟲怎行!然則大熱天,如何在陽明山避暑呢?

早起是必然,再則選林木茂盛的步道,或高處。下午一點前離開人群與熱氣。

這兩周的避暑以此為原則,在加上不能偷懶的基本條件……還是讓我抓到許多蟲蟲與花兒天光,好是快意微笑

菜公坑山-二子坪】樹蔭遮陽

在半小時才10塊錢的大屯自然公園停車場集合,隨即繞繞便前往菜公坑山。大致都在樹林的庇護之下,不至於直曬陽光。

下面這一句抄自「夫子先生「菜公坑山為大屯火山的寄生火山,外形渾圓呈鐘狀火山形態,地質上主以安山岩質的火山體組成,頂峰上有一大塊《反經石》形狀有點像人的側臉。」我對他很敬佩,他真的帶著指南針上去測試反經石的磁性,並且有圖為證!

對我而言,每次只會先想到,是誰反對月經的時候啊?(好冷~~無奈

《反經石》處可眺望小觀音山與遠處竹子山(山脈向東北)

那日新鞋剛上路,走沒幾步就一屁股滑到石階上。

菜公坑山說是陽明山群最潮濕的山之一,尤其前半段從第二登山口向上直到《反經石》那一段最是潮濕,連向上爬都有可能滑倒的感覺(首日M牌新鞋上場之故)。過了反經石剩下的潮濕路段就少多了。

下了菜公坑山,膝蓋受訓結束,從巴拉卡公路接到二子坪遊客中心遊客出了名的多,且今非假日。

幸而我們把大部分的力氣與深呼吸,都用在人煙杳至的菜坑公山。也不敢在任何涼亭逗留。

咱們草山隊員至今還保留著零確診的紀錄哩!

走了毛蟲來了蝶,真的是一步踏下驚起一群青斑蝶.......好讓人心癢難耐呀!大笑

【中湖-小油坑-箭竹步道】涼風陣陣的蛋蛋日

繼續歡欣抓蟲採花,竟然得見眾多椿象抗風護卵黑端豹斑蝶草地邊產卵、蜘蛛媽媽卵囊出現、地錢雌托大腹便便裝滿孢子....。加上超商買的茶葉蛋,可說一路都充滿蛋蛋的喜悅得意

8點多的中湖人車分道(自夢幻湖停車場廁所邊進入)苔氣濕涼,待12點多回程已然乾去。那時才見一些人群出現。

這一路都在吹風吹老公送來的「膨風」愛心實在暢快輕鬆

「箭竹步道中點瞭望台是360度~可北望小觀音山與遠處竹子山、南眺大屯山與竹子湖

只除了最後近午回程中湖戰備道路上坡處,還是堆積了肌肉乳酸,稍稍累些

由於一路都有停車場與休憩處,適合體力較差者可隨時喊停休息,甚至搭車。老少咸宜

點入可看產卵實況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532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