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阿扁撿回家
2006/06/08 22:48:58瀏覽2299|回應24|推薦81

這是今晨的事,走在路上,眼尖的小朋友發現一隻像受傷的蟑螂般緩慢爬行的大黑蟲。 

彎腰一瞧,哇,這可不得了,鍬形蟲!於是展開搶救行動--不幸兩造感情不好,弄了幾次才把它騙到一張隨身紙片裏,為此,蟲子結結實實從我晃動的手中摔到水泥地上三次。 

回家放在瓶中一瞧,糟糕,六腳朝天、一動不動了,唉,早知不要太雞婆,「愛之反害之」。 

下班後告知小朋友惡耗,兩人卻發現,鍬形蟲雖然還是六腳朝天,但可生龍活虎,正死命掙扎、試圖翻身哩!可憐的小傢伙,想來裝死之後,整天都在努力翻身當中。 

上網查,這款屬於台灣50多種中的「扁鍬形蟲」Dorcus titanus,還真是符合政治氣氛。給了「小阿扁」一片蘋果肉,它心滿意足地趴在上面吸食老久,許是前夜當了整晚馬路上的過街老鼠,又餓又累、又駭怕罷!?

明天,讓我們好好的談談「本土化的做人做事道理」,再放你回山林去。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30442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疑ㄛ
2006/12/10 21:14
該不是我掉的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
2006/08/19 22:55

剛看到標題時嚇了一大跳,

不過你把它照的好真實哦~~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阿扁撿回家
2006/08/17 23:13
哈~~~哈 ! 我還以為..........................想太多了.

Lu-Gone never bac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6/07/25 02:31
這難道是卡通裡面,老愛滾大便的蟲嗎?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點別弄髒了自己的手
2006/06/24 01:57
小心點別弄髒了自己的手, 跟沒人性的東西有儍好談的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向光性
2006/06/12 23:16

http://www.ymsnp.gov.tw/web/ezp3b_1.aspx?a=ezp&f=data_file/animal93/animal93_d4-32.htm

推薦陽明山, 路燈附近, 或是雨後(被沖到路面)

好聰明, 有小學在養, 果凍是要特別寵物店買, 我很陽春, 等小朋友看夠還是放它歸山找老婆

拜訪我家的動物包括蟾蜍, 小毒白紋蛾(從幼蟲養) , 螳螂....呵呵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將鍬形蟲讓小學生飼養,那小學生一定樂瘋了。
2006/06/12 12:24

如果將鍬形蟲讓小學生飼養,那小學生一定樂瘋了。

leepe 的小孩在四月從昆蟲店買了獨角仙的幼蟲──雞母蟲,最近剛變成成蟲從土壤中鑽出來,一雄一雌兩獨角仙(,鍬形蟲比獨角仙貴很多)。獨角仙和鍬形蟲都吃昆蟲果凍,和香蕉,蘋果,桃子等。

leepe 買了兩個飼養箱、紗布(防止小飛蟲)、昆蟲果凍、和三本和獨角仙有關的書,總共花費已經接近2000元。假如要產卵,還得再佈置新房。當然小孩高興就好。

如果將鍬形蟲讓小學生飼養,那小學生一定樂瘋了。順便想問女醫在哪兒發現鍬形蟲?好讓leepe也去發現幾隻?鍬形蟲比獨角仙貴很多。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寵物店流出來的逸出物
2006/06/11 03:35
這種成蟲看似兇惡,卻最多只能夾夾手,痛痛皮肉而已。那躲在爛泥裡的幼蟲肥滋滋的一條看起來才噁心。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愛心
2006/06/11 01:19

好文,善行,有愛心。掌聲鼓勵...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到了...
2006/06/10 12:00

上次看 昆蟲展  每個小小展覽盒

都有一個果凍盒

他好像喜歡吃高甜度的果凍喔!

(所以說  建議您 之前您 應給一點甜頭

少說 也能當個正副院長  不然至少是主任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