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經歷就是存在的經歷
2010/11/18 16:40:26瀏覽392|回應0|推薦60

 

你的經歷就是存在的經歷 (生命解碼 048)

 

那是多年前的一個夜晚,我從一本書上看到了一種觀想法。

那時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在睡覺之時就照本觀想。

想不到觀想沒多久,就如藍月所說的情形一樣,

先是意識感覺在一片黑暗之中,一直往外擴散,

那個感覺好像意識要消失在無邊的黑暗中。

一去可能就回不來了,於是我忙把自己拉回頭腦意識。

當時並不知道是何種情況,後來明白了,為自己慶幸,

因為當時智慧並未開,也許再深入些時,

會嚇著自己,而瘋狂也說不定。

 

我的那位練『鴛鴦蝴蝶劍』的同學差點就因此走火入魔。

當時大家接受老師的引導才兩次。

在第二次聚會的那晚,大家和老師的老師泡茶,

老師會巧妙的將大家引入寧靜之中。

老師其聲音,越接近午夜之時,會呈現一種頻率,

讓人不自覺的被引導入寧靜之中。

 

那天時間已夜間十點多,大家正享受那份安祥的寧靜之時,

單純的他突然,臉色大變,滿臉驚嚇 - - -

還好有老師用大幻化,從內在來幫忙他,

這位同學總算安然的度過了那次事件 - - - -

 ( 後來談到那件事時,

老師說很可惜當時大家才剛開始接受他的引導,

 如果當時那位朋友的智慧深度能到一個程度時,

 有可能和最初來一個相會 --)

老師曾說過,除非有無畏的勇氣,或智慧來到一個深度。

否則在與自性相遇之途時;可能因恐懼被彈回來,

或著驚嚇的魂飛魄散的卡在那個深度,從此瘋狂。

我的情形是被彈回來;

而那位同學如果不是在老師的老師身邊;

可能從此瘋狂。

 

當然我的明白,也只是外在的一點皮毛。

不過在老師的老師引導之下、在三位好友幫助之下;

我一定可以再和最初再次的相遇。

 

-        - - -- -

「當妳成道之後,妳也像辰曦一樣,立刻放下了這個肉體,

到各個時空逍遙遊嗎?還是你下山去救將軍和夫人。」

在我想來,成道之後的藍月,一定無所不能;

要救將軍一家易如反掌。

 

但藍月郤搖搖頭說:

「我雖然沒有馬上放棄肉體,但也無法去救將軍和夫人。」

 

「為什麼?妳不是已經成道了,

憑你的法力不是可以救他們倆。」

 

「那是一般人以訛傳訛的說法,和有心人的誇大其辭。」

 

藍月說其實一個成道之後的人,仍受限制於這個身體,

成道之後和一般普通人一樣並無差別。

 

「但是為什麼?不是成道之後,會有神通嗎?」

我不解的問。

 

「妳應該聽說過,神通不敵業力吧!

那是說整個宇宙間,有一種自然法則,

看似雜亂但井然有序。

而每個生命不論做什麼,都是存在的經歷。

一個成道的人不應去干涉其他生命的經歷。

但是透過引導是許可的;這也是我們會利用各種方法,

來引導妳的原因。」

 

我不再追問藍月,因為有很多事,尤其是關於生命的奧祕,

不是一般人用這個頭腦所能理解的。

我自己也是遇到過種種狀況,才逐漸有一些模糊的明白。

要我來說明這份明白,實在很難,

除非透過自己的親身經歷否則難以真正的明白。

 

譬如,有人告訴你被開水燙到很痛,

除非你將手放到開水中,親自體驗,

否則痛也只是痛而以。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6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