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月的過去
2010/11/08 18:57:16瀏覽307|回應0|推薦41

藍月的過去 (生命解碼  045)

 

春天是個多變的天氣,這天山裡整天籠罩在霧中。

才往外走了一圈,頭髪和衣服就都濕了。

冷風吹的我直打抖,早早的回到屋中,

坐在屋中冥思著。

 

老師曾說過,一個人一旦獨處,沒有有外在的刺激,

不用五天,就會自言自語;再下去會產生幻境。

 

暫時遺世獨居的我,這可是個難得的機會。

可以讓自己進入更深層的內在,和內在來一個溝通;

也許有機會和過去來一個相會。

 

這種經歷,藍月對我剖析的非常清楚。

 

「不經一翻寒澈骨,那得梅花撲鼻香。」

藍月如此告訴我。

 

「雖然一個人的成就,來自無始以來的智慧累積;

雖然回到你的源頭不需要努力,

但是仍要透過努力來到達那不努力的階段。」

 

當我向藍月問,有沒有速成之法,

是不是可以用他們的能力,

讓我可以一下子就可以和他們一起到各個時空悠遊時。

她這樣告訴我。

 

「但是,以你們三人的能力,不能讓我一下子就達到嗎?

在我十八歲那年,你們不也是讓我到達了你們的時空。」

我真的渴望能早日到各個時空悠遊去。

 

「透過外在的力量,並不能永久的存在那個時空,

只有靠自己所努力才真正是你自己的。」

 

「這個我明白,但是真的沒有辦法讓我快速成就;

要不然告訴我,是否有快速的辦法。」

我真的很想知道那個未知的世界。

 

「傻紫鈴,每個人到這個世上的創造和經歷的不同,

因此如何成就也就各異,如果能以相同的方法成就,

那就用複製的就好了。」

 

說的也是,如果是用複製,每個人都一樣,那也不好玩了。

 

「那麼藍月,妳能告訴我,你是經過怎樣努力,才有今日的成就。」

我滿懷興趣的問。

 

「在我最後在這個地球的那年,

是生長在一個非常貧困的家庭,

小小年紀就被賣到一戶人家當婢女,

小姐對我很照顧,我們相處如姐妹,

老員外也很開通,他請了個夫子教少爺、小姐讀書識字;

在小姐身邊侍候的我,因小姐的關係也跟著一起伴讀。

 

「哦!在這種情形下,你如何有機會修行的。」

我忍不住的問。

 

「在我十四歲那年,員外去逝了,少爺好賭不善理家,

將家中的田產敗的差不多了,

有一晚小姐不小心聽到她的兄嫂,想將我賣到妓院去。

於是在當晚小姐就安排我逃離了那個地方。」

 

藍月說,在那個黑夜,她獨自一人摸黑的逃跑,

不敢走大路,只能沿著河邊的草叢摸索著前進。

想不到少爺發現她逃跑了。持著火把追了上來。

聽到了人聲的喧嘩和狗吠聲,她緊張的走入河中,

想逃到對岸去。但是水實在太深了,

一不小心她就被水沖走了。

在河中掙扎了許久,又不敢喊救命,

只能抓住了一根漂流的浮木,於是她被水流沖往下游,

隨著河水流入了另一條大河中,她也在此時失去了知覺。

 

-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57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