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中的不平凡
2010/11/20 17:37:14瀏覽430|回應1|推薦62

平凡中的不平凡 (生命解碼 049)

 

一個星期的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

我又回到了都市,繼續過我的生活。

 

也許是我的覆蓋太深,除了和辰曦他們三人見面之外,

一個星期的獨處,似乎並沒有讓我有太大的進展。

 

時光飛逝的很快,一個月也很快就過去了;

大家又回到了聚會處,如往常般又少了些人。

 

以前我不明白,為何一開始擠滿了人的地方、

一開始越來越多人的地方;一個讓人心靈震撼的生命引導;

為何在三個月後人開始減少。

 

曾經打電話去問幾個熟悉的人為何不再來。

他們也只吱唔其詞說太忙啦 ---- 等 就匆匆掛電話。

 

直到有一次,聽一位比老師年長的朋友與老師的對話才明白原因。

 

「老師,一般道場不是人越多越好嗎?為什麼要他們不要來。」

 

當時老師並沒有回答什麼?直到多年後才明白;

當時大家都不明白老師其實是用心良苦。

 

記得老師曾說過:

「我說的話是不是廢話,由各位來決定。」

 

也許有人會自豪,由他來決定要不要繼續下去。

但仔細的深思,其實內含深意;

「老師所說的,自己到底有沒有做到;如果沒有,

   那麼老師所說的對自己來說,可能就是廢話了。」

 

當時老師過濾掉了許多人,當然也有人自動離開的。

他曾說過:

「有些人的目的想要的是神通感應等等、

也有些人因為某些原因,無法繼續深入,

沒有必要讓他們多花費時間和金錢;

離開之後反而能找到更適合他們的地方。」

 

其實老師雖然要某些人離開,但是如果他們夠堅持的話;

他還是會接受的。

 

如果內在真有迫切的想讓生命更燦爛;那麼誰也趕不走你;

誰也阻止不了你 - - -因為離開或留下的決定權其實在自己。

 

也許有人會問我,你有沒有被老師叫你離開過,當然有;

現在留在老師身邊的人,都有。

 

老師要我們走,對我們是一種考驗;

大部份的生命都曾走到一個困境,

一個不知如何突破的困境,

也許是這個原因吧!

因此我們比一些人更容易進入心靈的核心。

 

當生命到了一個沙漠的點而渴望甘霖時,

因為在生命到了個盲點;讓留下的人更想了解生命的真義;

更能珍惜這個機緣。

 

憑著一份堅持,讓老師接受我們,

繼續引領走進生命更深層的殿堂。

 

(因為這一份堅持,不久之後,我毅然的賣掉好不容易買的房子,

辭去了工作,和一些人在老師的引導之下,做個城市遊俠、

現代的吉卜賽人。)

 

也許有人不明白,每日什麼事都不做,只是遊山玩水,

對我們的生命有何幫助。

 

在最初,我不曾想過這個問題;

但是有一天我突然明白;他是在為我們的內在殿基。

在我們過去的潛意識之中,充滿了不安、恐懼和徬徨。

現在的我們,是寧靜和喜悅來相伴。

這些寧靜和喜悅的光芒,逐漸滲透入那以前的黑暗。

不安、恐懼和徬徨,已被照亮;

潛在意識中的角落不再黑暗。

 

因為這個改變,讓我的生活轉入了另一個不同的經歷。

平凡中從此有了不平凡的體驗。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6186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22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