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裡的陌生人
2010/11/26 18:22:59瀏覽403|回應0|推薦46

城市裡的陌生人 (生命解碼 052)

  

在生命的經歷之中,

總會經歷到一些來自內在呼喚的訊息,

像是呼喚著出外遊子回鄉的訊息。

這些訊息傳到頭腦中,

會以各種不同的感覺讓人們覺察到。

可惜大多數人選擇忽略。

他們會去找個事做,透過忙碌來模糊這些訊息。

 

多年以前,我還在東區的一家公司上班,

為了避開堵車時間,時常一個人在台北的街頭走走逛逛。

 

有一天,當我走在西門町的街道上,

在這個水泥砌成的叢林中,萬頭鑽動。

車聲、人聲、音樂聲 - - - 從我的耳邊飄過。

 

但在那時在人群中的我,

郤覺的有一份孤獨、寂寞和空洞。

我和這人群中的人,沒有任何的交集,

亙不相關聯。

我 — 是這個城市裡的陌生人。

 

街道是熟悉的,商店也是熟悉的 - - -

但是我又是誰,家人和朋友叫我紫鈴。

「紫鈴」這個名字,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標籤;

就好像商店中貨品的標籤;而且還是一個沒有名氣的標籤。

如果有一天,我結束了此生的旅程。

這個標籤,也會湮消霧散。

 

就算是一個有名的標籤又如何,

就以國父孫中山來說吧!

留下的也只是一個名字,

對這個早己離開這個世界只留下標籤的人,

也只是一個空洞的名詞。

 

也許我可以去找朋友聊天、也許我可以去玩樂。

我可以做很多事,來塡補這份孤獨,寂寞和空虛。

但是曲終人散之後呢?

 

在以前戴田田會說我想太多了。

但是隨著時間的飛逝、年紀漸長的田田。

居然也和我聊起心靈上的問題來。

記得在以前,對於我深入心靈的探討,

她一向不以為然的。

 

但多年後的她不再像以前一樣說,

我不會空虛、也不會寂寞。

我的生活都安排的很好。

 

很高興我的好友,終於放開忙碌的假像,

真正的面對自己的內心。

 

所謂的空虛、寂寞,其實是來自內在的呼喚。

一種家鄉向遊子的呼喚。

它在呼喚著迷失的遊子,別玩的忘了返鄉。

你可以四處飄泊,浪跡十方。

但是別忘了你的家鄉。

 

我說的歸鄉其實和一般人說的返鄉不太一樣。

在這個世上,人們的共通意識中,

離鄉背景的人,大都想有一天要落葉歸根。

也有人想尋根,尋找祖先的來處,

 

要尋根、要落葉歸根,這是頭腦的解釋;

但是在最內在的那個根本,

郤是要你找到你的來處。

 

-        - - - - -   ------    -----      ------

 

回到了繁華的台北市,又開始了朝九晚五的生活。

七天的單獨生活,將我的生命又推向了另一個不同的經歷。

雖然表面上我還是我,但是我己經和上山前不太一樣。

我的生命將邁向另一層不同的經歷。

 

生命不是一條軌道,我也不想一輩子走相同的路。

未來更多采多姿的經歷正等著我去創造。

 

走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町大街上,

我還是這個水泥叢林中的陌生人。

迎向了擁擠的人潮,然後逐漸湮沒、

終至消失於滾滾的人潮中。

-        - -  第一部    - - -

 

PS:生命解碼在此先告一段落,

  如果有機緣,也許會再繼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63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