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深人不知 唯我獨往
2010/11/12 14:24:23瀏覽401|回應0|推薦65

林深人不知  唯我獨往  (生命解碼  046)

 

「後來你怎麼得救的?」

我緊張的問。

 

「等我醒來之時,是在一艘大船上。」

 

當藍月醒來之時,正在一艘大船上,

她被一位回故里省親的將軍所救,

將軍夫人知道藍月的遭遇之後,決定收留藍月。

 

藍月從此就跟在夫人身旁為貼身丫鬟,

雖說丫鬟,但將軍夫人視她如親身女兒般的疼愛。

夫人也是出身武將之家,也有一身好武藝,

藍月跟在身旁也開始練武。

藍月練的很專注,進步神速,讓夫人與將軍更是傾囊相授。

 

「哇噻!真棒!我小時候看武俠小說時,

也曾幻想著有一天成為一個武功高強的人,

想不到藍月就是我崇拜的女俠。」

我羨慕地說道。

 

藍月笑著舉起手輕敲我的腦袋一下說:

「還說,妳幾歲了,說起話來還像個小孩。」

 

我伸了伸舌頭也含笑的看著她不說話。

老師的老師說過,其實每一個人的內在,

有各種的性,人性、神性和獸性等等 - - -

也就是說一個人在其內在,其實也包含各種年齡,

有小孩也有老人、有女人也有男人。

偶而讓我內在那位小孩出來表達一下也未嘗不可。

 

藍月感知道我的內心,搖了搖頭說:

「真拿妳沒辦法。」

 

於是我緊接著又問:

「妳還沒說妳是如何成道的?」

 

「當年夫人也篤信佛法,時常到寺廟裡聽法。

我當然也跟隨著一起修習。」

 

藍月停頓了一下,又接著說;

「為了感謝將軍和夫人的救命之恩,我發誓不婚配,

決定終身侍候將軍和夫人。」

 

「那妳就一直跟隨在他們倆身旁嗎?」我問道。

 

嘆了口氣,藍月緊接著說道:

「世事無常,我在將軍府生活了十五年之後的有一天,

夫人讓我出遠門辦些事,但是就在這段期間,

夫人和將軍郤遭人暗算,全家被捕入獄,

我因為剛好出門而躲過了這一劫。」

 

「那妳不是又無依無靠了。」

我追問著。

 

笑了笑,藍月緊接著又說:

「雖然躲過了一劫,但是四處城門郤貼有我的圖像要追拿我,

劫後餘生的我,毀妝四處流浪。」

 

藍月說當時她看破了人世間的無常,又因四處有人捉拿她,

決定入深山修行去。

 

於是她準備了些許用品,獨自走入深山之中。

沿途只有林木並無半個人,在走了約五天之後,

 

她聽到有人喊道:

「不要再進去哦,裡面很危險!」

當她回頭時並未見到人影,早已將生死置之度外的她,

並未加以理會,繼續往深山內前進。

 

「抓住她,不要讓她跑了 - - -

不久身後又傳來吆喝聲。

此時她有些意識到,這些其實都是幻聽。

 

雖然,一路上又有許多的叫罵聲,

和將軍和夫人的求救聲等等傳來,她一概不理的往前進。

 

在進入深山途中,她遭遇到前所未遇的困境,

當她進入一片深林之中時,

從樹上ㄆㄧ  ㄌㄧ  ㄆㄚ ㄌㄚ的落下了許多螞蝗,

一隻隻的吸付在她身上,她連忙拿出携帶的塩巴抺上,

它們才掉落下來,但是有兩隻已鑽入她的皮肉之內。

 

「哇!妳怎麼辦?」我想著就一陣毛骨悚然。

 

「當時只有當機立斷,拿出隨身的匕首,

劃開肌膚,將它們拉出來。」藍月回答。

 

「妳真勇敢,要我自己割自己,我可不敢。」

我還真是打心底服了藍月。

 

「在生死交關之時,也顧不了這許多,

雖然當時,我早將生死置之度外了。

但是將生死置之度外,並不表示我不想活。

當時我反而更有熱力活在每一個片刻。」

藍月如是說。

 

-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59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