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飄或者幻境
2010/10/04 08:10:28瀏覽293|回應0|推薦27

阿飄或者幻境 (生命解碼 025)

  

有天在公司午休之時,我一個人到樣本室去休息。半躺在沙發上,

靜靜的讓周遭的一切聲響從我耳邊溜過。

 

看著念頭的起伏而不去分別它。四周沉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突然感到人連沙發往後一直飛去,速度很快,

心想再幾步之外就是玻璃幃幕牆。

牆外可是十幾樓的高度,會不會碰到。

結果當然沒有,只是在黑暗中還是一直往後快速的飛去,

趕緊結老師教的金剛手印,馬上,一切瞬間靜止下來。

張開眼一看,我還是一樣坐在沙發上,而沙發也還在原來的位置,

我是在做夢呢?還是進入了幻境?還是遭遇到所謂阿飄惡作據?

那份感覺到現回想起來還是那麼的真實。

 

其實老師的老師說過,想寧靜不一定要禪坐。

而且在智慧尚未到達一個深度之前,

他也不太贊成我們靜坐。

 

因為當寧靜到某一個深度之時,會產生幻影,這就是所謂獨影境。

 

在獨影境中,平時所畏懼的、執著的、怨恨的 - - -

都會在幻境中以各種形態出現,如果智慧深度不夠,

很容易受到影響或驚嚇、甚至卡在那個深度中無法出來,

這就是所謂的走火入魔。

或者也有可脦將過去所遭遇到的不愉快等,

引出而影響到情緒而不自知。

 

我也曾有一次靜坐時受到驚嚇的經驗,

上班時為了避開堵車時段,我都特別早到公司。

記得那天一到公司時才七點,遂又躲到樣本室去靜坐,

打算聽到同事來了活動的聲音才出去,

這天也一樣聽到同事的活動聲時,

才慢慢的將意識從深處拉回到頭腦的表層意識,

尚未完全回復之際,同事可能不小心將一個很重的東西掉到地上。

 

「咚!」的聲響傳來,感受到了那音波的震動直竄入了我心窩處 - - - -

 

 那天整天心窩處隱隱作疼,雖然當時尚不知輕重的我,

也知道心脈可能受傷了。但也不知如何處理,

直到晚上回到家中夜間又靜坐。等回復到頭意識時,一切又回復正常。

當時也未覺察到其危險性;直到一年後和老師的老師談到這件事。

 

他說還好有再次靜坐時有回到上次受驚嚇的點,因而自癒了,

受到驚嚇能自動回復的還好;如果還一直卡在那點,那將永遠受傷。

而且拖越久越不好治癒。

下次有這種情形,還是找他比較好。

 

當然不再有下次了,有了這次經驗,我當然會更加小心了。

其實我的情形還好,只是被音波震傷,

但有些人因為智慧不足,在寧靜的某個深度中,

受到獨影境中受到驚嚇等等,卡在那點出不來。

又找不到人可以將他引導到那個點來解決問題,

那才是麻煩。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6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