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飛的神像
2010/09/22 12:10:29瀏覽312|回應1|推薦23

會飛的神像 (生命解碼 016)

在我小時候,父親在軍中服務,常隨著部隊四處遷移,

因此,  我有一段時間是和外祖母住在一起。

當時外祖母家是一座三合院,

三合院的主院落中間是大廳,大廳的兩旁廂房,

分別住著外祖母和二位舅舅。而我和外祖母住在左邊的廂房,

房間問口是一條走道,記得走道還挺寬的應該有120公分以上吧。

正對著房間門口的是一面鏡子。

 

三合院的大廳上,供奉著神明和祖仙牌位,

其中有一尊神像,以玻璃罩裝著,據說是在二次大戰時,

為了保護家人,從某一廟中請回來的。

 

 阿嬤很虔誠    每天早晚一柱清香,

每逢初一、十五  不忘煮了幾道菜拜拜。

 

 就在我大約五,六歲的那年的一個夏天午後吧!   

 阿嬤忙完之後,便和我一起午睡 ,  

 

因為天熱,房間門沒關,也沒放下門簾,

也許天太熱,那天我一直睡不著,一直翻身。  

 

就在轉身當中,我突然看見那尊神像從門口緩緩的飛過。

 我連忙起來起身跑到大廳一看,   

 神像還在,一定是我眼花了。

 

 又回去躺在阿嬤的身邊,但眼光總望著門口;  

 沒多久,竟又見那尊神像又緩緩的往回飛。 

 

當時年幼的我,弄不清是怎回事。  

 事後雖然告訴阿嬤事情經過,不過阿嬤說我是在做夢  

 

但我又覺的並不是夢,稍長大後,

也曾懷疑是否是光線折射的緣故吧!但也被我否定了,

因為二個房間是平行的 - - - - -

我只是個平凡的人,沒有像楊格那樣的精神,

否則的話,也許可找出原因了,不用到現在依然是我心中的一個謎。

 

---------------

 

至於神像,在多年後,阿嬤又把袉請回廟中了。

◎◎◎◎◎◎◎◎◎◎◎◎◎◎◎◎◎◎◎◎◎◎◎◎◎◎◎◎◎◎◎◎

 

 話說出社會的我,每天都在忙碌度過,看似充實的每一天,

其實在夜深人靜之後,內心郤越來越感到寂寞和空虛。

 

對未來的徬徨和不安,也隨著年齡的漸長而有增無減。

曾深思到底在不安什麼?

未婚的我在擔心將來老而無依嗎?

這是我最表皮頭腦第一個給我的答案。

 

於是我為自己買了一間公寓,以便將來老了有安身立命之處。

有了這間屋子之後,內心的不安似乎平息了。

 

但是沒多久公司因景氣因素開始栽員,雖然我還不是其中的一員,

但是萬一有一天輪到我呢?

那份不安的感覺又出現了。

是不是該學個技能,以便將來可以謀生,頭腦再次的給我一個答案。

 

也跟隨著自己的想法,去學些什麼。

但是每一樣東西只學了一小段時間,就放棄了,

因為最後我都覺的每一樣都沒興趣。 

 

大家都說我沒有恆心,連我自己也幾乎這樣認為。

但是也弄不清自己到底要什麼。

 

於是頭腦又開始替自己找原因,也許我該找一個伴,一個終身的伴侶。

於是我接受了朋友的介紹,以結婚為前提,開始和一位男士交往。

 

因為年齡不小了,急於想安定下來的想法,

讓我對這段感情相當執著和投入,

可是有一天,郤發現他另外有一位很好的女友。

心痛異常的我,想離開他,郤又放不下。每日在痛苦掙扎中度過日子。

在人前是一張笑臉,但在無人的地方;總是暗自垂淚。

而愛好面子的我,始終不敢讓任何人知道,包括家人和好友。

 

每日在痛苦之中過日子的我,開始思索著生命的問題,

想找尋一個讓自己從痛苦中脫離的方法。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29139

 回應文章

太極之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快樂
2010/09/22 12:22

專注創作.德不孤必有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