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井島十八羅漢石雕公園----吉安康的故鄉
2012/12/17 13:39:36瀏覽1219|回應4|推薦77

近年來澎湖縣的「大倉嶼」聽說要安座一尊大型的媽祖雕像在島上,但基於澎湖縣民有的反對有的贊成,以及經費問題,所以遲遲未定案,但目前持正、反的兩派人馬可說針鋒相對,所以問題難解。至於我個人的感想呢?我很讚成在大倉島上放置一尊大型的媽祖神像,因為能夠得到媽祖保佑以及促進觀光業的發展,這是可行性的美好計畫。

 

倒是大倉島的居民目前並不多,但是安置一尊大型的媽祖雕像應該也沒有什麼問題才對。從財政方面來說,澎湖縣政府所開支的款項也開的那麼多,當然對於宗教方面也該熱忱才是,如果這一尊媽祖聖像能夠放置在此的話,相信對於澎湖縣的觀光事業方面,助益斐淺。然而對於政府以及大倉島居民也應該多少樂捐些經費較合理,這樣一定能夠會圓滿達成理想任務的。至於我的故鄉「虎井嶼」,西山上的那一尊漢白玉觀音雕像,及十八羅漢雕像都是虎井鄉賢所樂捐的,所以虎井嶼跟澎湖縣政府以及馬公市似乎配合得非常完善與良好,可說關係密切,尤其虎井嶼觀光事業發達,但近幾年來反而漁業卻一落千丈,因為村民大部分都遷移到他鄉定居較多,所以漁業方面必然蕭瑟,更乏人問津討海的事情。

 

而今年各地區捕烏魚好像也沒有聽說有大豐收的訊息,倒是有一艘載滿烏魚卻不幸超重而沈船,真是美中不足,差強人意,我想這是最大宗的捕烏魚新聞了!但是烏魚子還是過年過節的好禮物,只是稍嫌貴些,尤其目前百物騰貴,烏魚子如果再飆高昂貴的話,可能也會遭嫉,更少有人會購買的,因為它的營養成份雖足夠,但有高血壓的患者想必都要遠離高蛋白質的食物,所以營養成分及價格都各有利弊。

 

最近已經快要進入冬至的季節,所以冬至前的烏魚較好吃,價格也較好,但冬至後的烏魚就較略遜色!價格也會下跌。然而,這幾天澎湖縣的北海地區,有三艘漁船捕獲上千尾的土魠魚,真是很幸福!相信都能賣上幾百萬元,所以漁民真是笑哈哈!心情特爽!大好,哇!好過年了!所以呢?行行都會出狀元。

 

至於安康,上來城邦寫文章也滿三年了!但登入次數少於三年,大約差10個登入次數,照理說是快8級囉!但城邦的規定說文章好像要1千多篇的發表才可以進8級的規定是吧,這樣子我還是保持7級就好,永遠是中鳥吧。然而,常常介紹幾個景點,也鮮少介紹安康自己故鄉,那即是澎湖縣的「虎井嶼」,可說是一塊風景秀麗的島嶼,也是八景之一「虎井澄淵」,有轟動全世界的東山古沉城,此島不愧是人文膾炙,口耳相傳,遠近馳名,更是名聞遐邇。

 

尤其是春、夏兩季的時候,虎井嶼風景更漂亮了!滿山青翠,鳥語花香,尤其是仙人掌昂首,一枝獨秀,天人菊嬌豔。目前我在彰化的八卦山下定居,也時常上來八卦山看十八羅漢,嘿!嘿!我的故鄉也有十八羅漢,以及一尊漢白玉觀音聖像,可說是西山上的旅遊景點,春夏兩季,如果格友們有空的話,再去澎湖旅遊一番,然後再到虎井嶼的東山或西山上看看風景。至於安康目前所撰寫的書籍「島嶼風情」也都是介紹虎井嶼較多,可說四分之一都在介紹虎井嶼的年少故事,目前應該書本也快要印好了!希望儘快能公諸於世,到底安康是在寫什麼東東呢?當然看了就即將分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714366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最愛
2012/12/19 01:04

哇~好多烏魚子

看得口水直流!!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2-12-19 06:02 回覆:
早安呀天涯孤鴻.烏魚子的確會令人喜愛的.因為營養豐富.也不錯吃三太子開心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18 12:00

1000篇是小事情,吉安康兄只要經常分享大作,

遲早有日突破千篇文章。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2-12-18 12:26 回覆:
慢慢來沒關係.要破千的話.有點難.只好要多加油囉Fox加油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Merry Christmas
2012/12/17 22:21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2-12-18 06:21 回覆:

早安.努兒呀.很感動哦.很棒的聖誕賀禮.很溫馨.

安康也祝福妳聖誕快樂.新年如意.心想事成愛你喲!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虎井嶼-西山公園-漢白玉觀音巨像 。
2012/12/17 20:04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2-12-17 21:29 回覆:
哇.真是太棒了.看到自己家鄉的神明.覺得感動又很溫馨.感謝依萍好友妳的分享與拍照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