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市樟普寮--鳳山寺(旅遊類)
2012/05/27 19:44:13瀏覽925|回應0|推薦48

 

請好友們到以下連結 幫吉安康加油分享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ajbgtyhn/posts

彰化員林鎮運動公園的上方就是,「藤山步道」,假日很多人在爬山,這都是保持健康方法之一。而走到盡頭就是南投市。目前工商業及科技業正發達,所以每天從事工作上班呢?一般工廠正常是8點上班至晚上5點下班,所以緊張競爭的生活是難免的。尤其60年代~80年代裡,456、年級的人,大多在工廠內默默付出,但一些過勞的人,有的都已經出現不堪負荷症狀,得了職業病,甚至對於自身的五臟六腑都已經出現過勞現象。

 

歲月的蹉跎,時光飛逝,年華不在,456、年級的人,慢慢都已經邁入中老年期的日子裡,所以面臨疾病是難免。更深怕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因此,要保持健康身體,必須要適當的運動,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會擁有一切。否則,就會提早進入荒煙蔓草的泥土中,永久生活在那另一個世界裡,這真是很荒謬,也很驚恐哦!但生死由命,富貴在天,只好隨緣。當然認真付出的人,賺盡全世界或全天下的錢財,而賠了身體健康那都是得不償失。所以「旅行」就能帶來豐沛的健康因素,提升養生品質。

 

而來到南投的「鳳山寺」參拜,心中覺得非常棒!這一座廟宇香火鼎盛,廟外貌新穎,美輪美奐,附近的居民也很大方純樸,尤其廟旁有飲水機供應香客,口渴時解渴,以及擺放兩大桶茶水在桌上,提供香客們或過路的民眾享用,很貼心、用心、真心。有如所謂的:「真心(良言)一句三春暖,壞心(惡言)一句六月寒」之感。但這邊的人確實很真心哦!感激呀!而這座廟宇的歷史沿革大略是這樣子的,於清雍正年代,西元1733年開始建廟供奉,但當時是用簡單的茅草搭蓋,所以也很容易著火。於咸豐11年(1861年)又改建一次。日據時代大正10年又改建一次。至民國56年,民生較富裕,建築較寬闊、正確、美觀一直到今天。

 

廟內神明主祀觀音佛祖,寺內神尊有:鎮殿觀音、蓮花觀音、山頭觀音、大師祖公公、二師祖公公、三師祖公公、玄天上帝、天上聖母、護爐太子元帥等尊神,神尊前供桌下有虎爺,龍側太歲殿則安奉太歲星君。雖然這廟宇依地形設計不大,但靈感異常,神威顯赫,慈光普照,隨處結祥雲。而廟宇旁邊此段的路面是「八卦路」,今天因為商展所以特別顯得熱絡,兩旁的路邊都舉辦特展活動,所以很熱鬧,大多展覽這邊的特產較多。

 

例如,金鑽鳳梨,就是當今最旺盛的水果之一,價格也不便宜,希望水果類的價格都能皆大歡喜,希望都便宜,買或賣者都歡喜。看著兩旁的田地都栽種鳳梨,今年真是大發財啦!幾畝地之大的鳳梨田,都很興旺自然的成長。甚至中午用餐時,這裡的飯、麵店都很清潔有衛生,吃起來的感覺還蠻不錯,倒是沒冷氣可吹就覺得有些熱,但也無關緊要。這地方真的很不錯,來玩的話至少能增加心胸開拓,心曠神爽,也是喜歡騎鐵馬的停哨站,休息的好地方,剛好有一座涼亭可以休息,廟宇的後方約200公尺左右就有大樟樹,真是很溫馨的旅行地點哦。

 

五屆部落客百傑統讚區懇請格友能為吉安康加油吧 

 

請大家為陳長傳.筆名吉安康.懇請投下您寶貴一票.拜託.感恩.請先連結下面投票網址 選擇旅遊類人氣按投票.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217 

(二)吉安康參加 2012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大賽,旅遊類人氣按投票.   請支持愛護我的朋友們,點以下推薦文章後左下方會出現的 Facebook讚鈕點一下,幫忙集氣,謝謝你喔!

還有,再往右移一點分享至你的FB哦---以及噗浪也可以分享按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649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