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航海日誌--被強烈潮流嚇到
2020/10/29 08:10:11瀏覽1143|回應0|推薦70

在那風和日麗的夏季.漁業興盛.到了下午出海作業.一帆風順到達魚場.出貓二點鐘距離.晚上集魚燈的照耀下.隨意的捕上一百多公斤的小管魚和雜魚。夜幕低垂.星光點點.熬過了深夜.等待黎明.晨曦的清光照耀海上.一輪紅日由海面緩緩升起.我駕著聖福興號漁船開到貓嶼附近.突然的海象變得很奇怪.船舶很難前進.強烈的潮流湧向貓嶼

我覺得大勢不妙.趕緊叫醒我的父親.他說這種情況最好是往草嶼行駛.然後經過三塭島.不過這三個島.其中只有一個島能通過而已.否則會觸礁.小心翼翼的行駛在貓嶼附近.剛好海面上漂來一條鸚哥魚.我順手拿起抄網就把鸚哥魚抄起來放在甲板上.順利地載回家很奇怪的海象我到如今還是記憶深刻.回家休息之後.傍晚到來.心想母親怎麼沒有叫我要出海呢看著大海.原來白浪滔滔.那就是民國75年的偉恩颱風.這下子真的苦不堪言.晚上在碼頭上經歷了颱風的情景.那一幕幕的情景終生難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5208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