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州公園賞花以及最近的疫情探討
2020/02/07 13:35:56瀏覽1114|回應2|推薦78

春節期間來到溪州公園賞花都是不錯的選擇‚今天剛好是農曆正月十四日‚而明天就是元宵佳節‚據說溪州公園的觀賞時間是到二月九日為止。然後賞景觀花累了就坐下來享受各種小吃點心。

由於安康習慣吃自助餐就從公園外出到溪州鄉附近的自助餐享用‚吃飽之後在回到公園內觀賞舞蹈表演‚覺得還算不錯的心情。倒是最近流行的疫情讓全世界都憂心忡忡‚不過我們台灣在防禦方面還做得很好‚因為在民國92年的SARS期間就做過防護措施‚甚至軍方也能夠積極製作可以洗滌的口罩來防護‚以及出動化學軍車出來掃街噴灑消毒‚使得細菌能夠消滅乾淨‚讓老百姓能夠安心地外出‚結果半年的防禦SARS就緩緩地消失了!

那些口罩也就漸漸淡忘!而此次的疫情若仿效上次SARS的軍方協助方式‚我想勢必有所幫助的‚因為在路上的消毒可以徹底消滅細菌‚也減少消毒水滴在手中搓來搓去洗來洗去‚反而噴灑消毒水更是簡易方便又具殺菌力強‚所以俺是支持軍方化學車再度出動消毒還有繼續製作軍方口罩來使得民眾有更多的防禦選擇免得一大清早還要去排隊買口罩‚天氣又冷吱吱萬一受寒還是會感冒‚打噴嚏‚流鼻水!實在得不償失。那麼這次那邊的疫情擴散傳染之後人心惶惶‚更希望.他她們能夠快快痊癒康復.不要生活在恐懼當中.雖是如此‚但我們台灣的醫護人員都做得很好‚使得病患都能安心在醫院隔離治療沒有傳染出來‚這樣也就夠美了!若沒有社區感染那就即是萬幸‚但願都保持這樣狀態不會被傳染。因此元宵佳節賞花燈看熱鬧‚猜燈謎抬神轎接受炮禮以及乞龜都是很好古禮活動‚讓我們台灣各地廟宇都有元宵佳節的古禮俗‚這樣還是依然陶醉過著吉祥如意的元宵佳節以及舒適的平常生活‚也就印證台灣是寶島真是個好寶島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31682277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8 15:39
第一張呈梯形縱橫排列的, 是白色、綠色、紫色、黃色...花椰菜吧? 平常只看過白色和綠色的, 這些到底是不是花椰菜?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20-02-08 18:12 回覆:
元宵節快樂..真的是花椰菜.顏色都不同於市面上.俺也大為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