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遠的回憶牛皮叔叔結婚記
2019/11/25 12:39:06瀏覽1449|回應1|推薦78

    

     小時候到鄰居香蕉姨的家裡二樓上觀看著對面住家二樓上情景真是古色古香發哥的家裡是日治時代留下來房屋所以他父親還是保留以前的古風勢態他們家裡掛著二盞像廟宇的白色燈籠但燈籠上下端都繫著紅顏色白色的燈籠卻書寫紅色的字體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晚上蒞臨觀賞這對燈籠還是點著光明照耀那時候好像也有電燈了我看著這兩盞燈籠就覺得非常的溫馨因為他們家的神壇似乎還保存著傳統上的習俗

      那麼也許是我姑婆家的女孩出嫁到發哥的家‚由於發哥的大哥是興哥‚在年齡上就比我大上二十多歲。那個時代流行著結婚的氣息‚我家三叔綽號牛皮也愛上了鄰居紡姊‚當時是媒妁之言‚問問他爸爸媽媽都說紡姊同意就好‚所以紡姊自認眼力有些瑕疵所以就願意嫁給牛皮叔叔!在我看來紡姊的皮膚很白晰‚身材又不錯‚只是眼力較差‚如果皮叔沒有嫌棄的話就該一生一世的愛著她。每當傍晚紡姊就來我家中厝的門旦坐著在那邊乘涼‚真是傻大姊。當認識有些時日就較駕輕就熟之後選擇良辰吉日結婚‚記憶中好像是冬至過後的樣子‚在我叔叔家裡後院辦著外燴‚那並不是請大廚師來辦桌‚而是鄰居的阿姨大姊或歐巴桑全都來幫忙‚我從外邊的岩石縫中看著後院辦理外燴的情形真是記憶深刻。

      當時或許有電力‚可是常常電力不足‚所以都是利用自己的船舶的發電機抬回來自己發電供應自己以及四周圍的家庭‚所以在電燈泡的照射下‚牛皮叔叔的後院是多麼熱鬧‚阿姨們都是蹲著較多‚也許是在分類或是洗菜‚我第一次見到這種熱鬧的場面‚也許是坐井觀天以為是這樣的結婚辦桌最彭派了!好啦‚今晚牛皮叔叔洞房花燭之夜‚就祝福叔叔能夠白頭偕老愛著紡姊。可是一旦結婚久了之後‚多少的男人心底還是會惦記著美艷的美女‚礙於法令的關係‚也僅能一對一的結婚儀式囉‚就是娶妻僅一人‚其他就免說‚如今紡姊不知過得如何呢?他們老早已移居高雄五甲地區‚相信在老人世界裡愛的呼喚已經有所淡出‚旨意活著自在‚活著健康也許就是現代社會老年人的生活趨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30898845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6 16:04

吉安康先生下午好

新社花海開跑了 您今年有上山賞花嗎?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9-11-26 17:20 回覆:
有的.第一天開幕我就去過..之前的文章就有發表過.妳仔細看一下就會看見新社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