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來臨前的感想
2017/10/20 20:33:03瀏覽1104|回應0|推薦81

冬天又即將來臨,樹葉開始泛黃,鳥兒又飛回自己的故鄉。八卦山的野禽又開始忙著過冬。松樹也靜靜的躲在榕樹上。而我們家向著北邊的窗戶又開始受到北風的襲擊,吱吱乍響,呈現著颯颯的風聲撞擊玻璃窗。今年冬風是緩慢些,但是寒冷必然更延後。

那麼注射流感預防針那是難免。冬天一到身體上的衣服又裹著越多,棉被和床舖又多加上毛毯。這樣子就能度過北邊的風霜雪月。目前的颱風接二連三的,時來時訪,有些則過門而不入,卻留下些雨水那這樣就夠了!想起孔老夫子曾說:「飲水要乾淨對人體才好,尤其隔三天以上的肉品已經接近腐壞地步所以不能吃,孔夫子那時代就很重視環保了,更甚重視食品的保鮮和衛生。因此,冬天最適合吃薑母鴨以及羊肉爐,但必須是新鮮沒有過期的,這就符合論語某一篇章的實際語釋(食)。

所以健康也很重要哦,不論是食、衣、住、行方面,我們都應該重視。近代軍人常說的:「明槍易躲暗箭難防」這些都在提醒我們居安思危,不知道有沒有人會陷害我們,像明朝太監魏忠賢或是劉瑾那就甭說了。因此,所謂的「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最怕就是「口蜜腹劍」哦。於是乎!忠信孝悌,友愛兄弟,對朋友講信義,這些都是我們的座右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0883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