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炎炎來去港邊哦
2017/06/26 13:19:46瀏覽1082|回應1|推薦81

在那遙遠的台中港,俗稱海邊之地,有很多的漁船在港內休息,或著是看著天象和緩麗日,心動就馬上行動,於是傍晚就出海捕魚去啦!當然辛苦的討海人至少晚上也會捕獲很多大小的魚類,像夏天季節性的主要漁產呢?大概就是小管魚或是臭肉魚、竹節魚等等,但我喜歡加納魚和加吉,因為有個吉字那更完美。

那麼在烈日之下的陽光,爾偶在道路上飆去台中港也不錯的,順道觀望或欣賞清幽的海邊或是漁船水產物等。很久沒有去過台中港了,原因是都在彰化的線西鄉「塭仔港」購買海產較多,也較近才20分鐘路程。每當我採購漁獲呢?就會到此一遊,然後買些新鮮的蚵仔或是竹節魚以及「蛤仔」真是別有雅緻風味,這些也都是此地魚市場最大宗的海產。

 

若有空呢?就趁著好天氣,就該來去台中港享受一下追逐風!追逐太陽!的港灣之美樂趣,以及看漁友們蹲在海邊享受著瞬間地釣魚樂,那種偷得浮生半日閑的生活的確是很樂趣的,當然釣魚就該小心謹慎,否則不小心會摔到海裡那就更加的危險哦!記得四書所云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原來釣魚也算嗎?尤其遇到不會游泳的釣客就千萬不要下海來釣魚哦。炎炎的夏日真的浪無虛脫,怎麼講呢?因為海浪是很純青並帶有清涼意,不相信的話,你就跳下海邊試驗一下溫度即知了!所以夏天游泳那是必然性的。

 

然後談到游泳呢?可以在沒有污染沒有特別限制的海邊解放自己雪白或黝黑的身體,然後被海浪除掉輕鬆如意那就更好了。還好不是御貓展昭,身輕如燕哦!優雅的身軀讓海浪沖一沖,把身上的細菌也一起洗掉灌爽,如果有皮膚病的話,海浪是可以治癒的,因為海水具有消毒的功效這是我個人的感受。記得以前年少時就讀國中時代,皮膚就受到感染什麼的毒細菌,會覺得很癢又會傳染,聽說是水土不服,應該是有可能,住校又缺水,難怪澎湖灣有二怪之稱就是「風大雨少」。到了暑假就到海邊游泳,才幾次的游泳呢?皮膚的傷口就好了!可見這是有根據的。好了!還是快快來去台中港瞧瞧美麗的漁美人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05244071

 回應文章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00
2017/07/05 21:03
真會享受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7-07-06 09:2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