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義大哥! 才不過贏第一場球,有必要這麼興奮嗎?
2006/06/14 00:09:20瀏覽680|回應4|推薦13

圖:羅馬王子- Francesco Totti (托蒂)

昨晚(6/12)世足盃義大利第一次出賽,對上非洲迦納(在哪裡?我都不知道),結局當然跟我想像不一樣(我是希望義大利連輸三場,打包回家) 義大利2:0贏了。晚上10點半左右球賽結束,我家附近喇叭聲、氣笛聲不斷,一直吵到快12點。老義,才不過贏第一場球,有必要這麼興奮嗎?

要是義大利一路挺進決賽,那不知道有多少個夜晚,會被吵得不能睡覺? 誰叫我們身處在這個對足球極度瘋狂的國家。在義大利這些日子,與其他地方比起來,我想從來沒有在電視上看過這麼多場足球轉播,只要有聯賽的日子,電視幾乎都會轉播。義大利全國足球聯賽分為AB兩級,另外還C1/C2 地方性區域聯賽。上個星期天下午,我所在的城市足球隊,拿到C2冠軍後(下個年度可晉級C1),我想好好睡個午覺都不行,整個城市沸騰到晚上十點才停。

有人說世足賽一個月的賽程是"寡婦月",這是歐洲及拉丁美洲對足球的狂熱。在我的感覺裡面,對義大利人來說還不至於,因為照老義的個性,贏了球再去嘿咻,那不是更好嗎? 這個號稱浪漫的民族,做起事來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畢竟晚上足球賽9點開打,球賽結束還不到11點,還早嘛!

可以肯定的是,在這一個月的賽事裡面,大多數的人都無心工作,隨著賽事的進行,愈到決賽肯定會更瘋狂,如果讓義大利拿到冠軍,我真想看看會是個怎麼樣的瘋狂行徑? 不過,那得看我們的羅馬王子 Francesco Totti (托蒂)要踢進幾球? 羅馬王子在昨晚比賽,有兩次自由球長射都沒掛網,中場還因對方鏟球,左膝蓋受了傷下場休息。義大利啊!沒有了羅馬王子還能叫"義大利"嗎?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311245

 回應文章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足球啊!很煩!
2006/06/15 03:38

義大利在1982年拿過世界杯冠軍之後,已經24年不知第一是甚麼感覺了?

我同事也住在球場旁邊,每次只要有踢球,不是交通管制還吵得可以,美次還要跟警察解釋老半天才能開車進自己家裡,這才慘!


過去的一切,延續美好的未來!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足球瘋
2006/06/15 02:25

現在全歐洲或者說全世界都為世界盃瘋狂吧

我也搞不懂那些瑞士人每天穿的紅通通的瑞士國旗裝出門

是為了愛國 還是愛足球

快了 再幾個禮拜就能恢復平靜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足賽
2006/06/14 02:15

我也每夜看世足賽啊 ! 雖說有些規則我也不懂

但是很刺激啊 ! 球好像都黏在腳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不了啦
2006/06/14 00:28
身在歐洲八九年的我 最恨足球. 之前在英國求學時 因貪房租便宜之故 不幸居住在離球場 八九百公尺處的地方, 每次有賽事 就讓老子沒法停車在自家門口 + 球場內的傳出的噪音 真他媽的想把 球場炸光.

我也很想請問一下這群白癡 這些足球員 是生是死 跟你有啥關係啊! 迷這些 球員 對你自己有啥好處? 球隊輸贏 干你屁事? 贏了你的人生從此就大富大貴 從黑白變彩色? 老天, 如果你還有腦子的話 請用用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