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支持一下沈富雄吧!
2006/03/30 05:31:47瀏覽874|回應2|推薦11

其實我曾經是聯合報網誌的逃兵,消失一陣後,正因為看到有了政治名人部落格沈富雄出現後,告訴了老婆大人,才開始興起寫部落格的慾望,剛好最近去了一趟威尼斯,所以有了些點子可以寫。

就像我在首頁所寫的,但是其實還有下文,但為顧及某人"顏面"(其實也沒有這麼嚴重啦),所以略過不寫。當我告訴老婆大人有沈大老的網誌後,老婆第一個反應問我還有誰,我就照著順序唸啊:葉xx、丁xx、郝xx......,然後我說我要投大老一票,接著問老婆大人,妳要投票給誰?老婆大人說了:郝-龍-斌!

我突然想起三國周瑜的名言"既...,何..."(好像比喻的有點不恰當,因為大老應該是那三個字的人吧!),不過我倒是覺得有點慘(不是我慘,是我覺得大老會很慘)!雖然只有我跟我老婆兩個人的民調,正好一人一半,但是親愛的老婆大人所提之"為什麼"投郝龍斌一票的理由,或許見微知著,反應當前大多數台北市民(泛藍有點中間及淡綠)的意向,當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小人物的意見,所以不值得參考啦!

但是,就我一個絕對不是綠色的來說,選市長應該跟顏色沒關係才對,但是在"偉大"的扁總統領導下臺灣社會,已經沒有是非對錯了,所以我決定向老婆喊話,幫大老拉我老婆一票,其理由如下:

一、反正大老會不會被民進黨提名都是個問題,所以我們要加深泛藍選民對大老的支持,以加深綠營更不會提名大老參選,然後逼使大老自行參選(退黨是不可能啦!又不是聖人,退黨只會變成許信良第二啦),分裂綠營?(不可能,綠色的只看黨,會看人投票只會投"扁"這種稀有動物(慘了!我要被抓了)。

二、基於民主國家慣例,首都市長通常是反對黨,所以我們要力拱大老選上台北市長,因為照目前看來 2008應該是小馬哥的天下,所以大老選上台北市長是應該的。

三、第二點可能會有點意外,因為綠營為了確保第二點之慣性,所以可能會在2008年之前,將首都遷往高雄。所以我們更要力保大老選上台北市長,這樣才能送小馬哥進"介壽館"。不,改名了,叫"總統府"(真是無聊!,白宮為什麼不叫總統府?)。

四、基於大老在2004年的表現,可能惹惱某x及其X夫人 (注意後X比前x大),,當然X夫人絕不會像前第一夫人說王金平很"古錐",來形容大老吧?(當年王金平與劉松藩爭立法院院長提名時,前第一夫人向前總統曾經如此形容王金平,難道這是為什麼立法院院長現在是王金平的原因嗎?),所以為了讓大老在台北市丟人現眼,所以最後會忍痛提名大老,但是每次站台都會大聲疾呼"台中助選之名言",而讓得票數比許信良還慘!所以,我們更要力保大老選上台北市長,讓某x變成....帶有禽流感之"板鴨"。

所以,老婆大人,看在我曾帶妳共遊義大利卡不里島上的名牌街的面子上(上面那張照片還記得吧!雖然沒買名牌包包),請投沈富雄一票吧!

以上,是我胡說八道啦!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220856

 回應文章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被識破了!!
2006/03/31 01:56

沒想到這麼一點點"不勞而獲"的手段,被妳"看破手腳"!

不過,這篇即興的文章,只希望老婆大人看了能夠大笑就夠了!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3/30 07:38
想跟老婆買票, 一張"畫餅充飢"的照片是絕對不夠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