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期的基督徒吸食神奇蘑菇,迷幻蝸牛、大麻等迷幻藥以出神
2011/01/14 21:06:58瀏覽1608|回應0|推薦0

早期的基督徒吸食神奇蘑菇,迷幻蝸牛、大麻等迷幻藥以出神
世界各地許多宗教都納致迷幻物質進入他們的宗教儀式。 由於這些物質可以誘發令人驚異的幻覺經驗,可被解釋為神靈顯示願景。過去沒有任何文獻記錄顯示早期基督徒從事這類儀式,但現已出現了一些有趣的證據,表明他們曾吸食過。

神經心理學教授Franco Fabbro 寫道:
西元330年前,在Aquileia古老的基督教長方形教堂內,北大廳的馬賽克地板有許多象徵物及繪圖,其中,一籃子充滿蘑菇和蝸牛的圖樣,值得特別關注,蘑菇和蝸牛是早期基督教兩個稀有肖像元素。

但蘑菇較難確定是黃枝幹的傘形毒菌Amanita  cesarea。 或白色菌鰓和枝幹的Amanita muscaria 。
對教堂內的許多毒蘑菇和蝸牛假設已提出:
1僅是簡單的裝飾
2聖宴中的營養品
3禮儀慶典活動中讓參與者攝食以進入狂喜之物。

Franco Fabbro教授傾向後者的解釋,早期基督教是多樣性並也沒中央權威可決定宗教儀式,但可能混入許多當時的其他宗教儀式,也加入吸食迷幻藥出神行列。

另據一些歷史學家和語言學者聲稱,大麻還在許多宗教中使用過,例如古代的猶太人、早期的基督徒以及穆斯林的蘇菲派。埃及的基督教科普特教派還將大麻作為聖餐食用。做大麻酚類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食用後會對人體產生影響。大麻的葉子、花或大麻樹脂及其提取物都可以做藥用。大麻的作用視人的不同而改變。其作用包括失去知覺、陶醉、感覺良好、放鬆或減緩壓力、昏睡、記憶混亂、產生敵意衝動、偏執和妄想、偏執等等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479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