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教耶穌會500起性侵兒童案件受理登記~美國西北部各州
2009/12/09 12:25:08瀏覽1301|回應0|推薦0


Jesuit case.美聯社消息
美國華盛頓州史坡堪市~
By JOHN STUCKE The Spokesman-Review

橫跨美國西北部各州超過500多名「耶穌會教牧性侵案件」受害人已提起控訴。

從阿拉斯加原住民兒童到華府Gonzaga預校學生,不同地理位置,歷經十幾年,各種性侵受害人正對耶穌會教團提出索賠申請!

這些受害人依法必須在12月30日截止日前向法院登記,聯邦法官正密切注意奧勒岡州耶穌會的破產保護申請,此教區包括奧勒岡、華盛頓、愛達荷、蒙大拿和阿拉斯加等州。

耶穌會先前已先與另外200名受害人和解!其中包括
去年花5000萬美元和110名阿拉斯加原住民受害人和解,而這筆錢保險公司支付4500萬美金!

耶穌會宣稱至今已動用該教區2500萬美金的財物處理,在破產文件上耶穌會表明財產只剩480萬美元,而未來債務將高達6180萬美元。

然而這些受害人宣稱這教區還很富裕,申請破產保護實是謊言,他們指出耶穌會現還擁有並控制著諸如~Gonzaga 大學、Gonzaga 預校、西雅圖大學和其他學校及財產!

債權人律師 James Stang事先爭得法院同意,獲得少數見証人的事先審理並引導一些內部文件的發現; 他說;[ 法官給我們進門的立足點,我們將可看到發生的事情; 或者我們能進展實際上的推論,教會隱匿的財產將可發掘出以賠償予受害人!

Gonzaga大學堅拒為教會性侵兒童醜聞事件負責,但1969年時該校前校長John P. Leary曾姦淫眾多男孩,直到史波堪市警方給予最後通諜要他離開城鎮或面對逮捕,這校長立即逃亡國外,而由教會安排新職務。

這醜事一直被教會掩蓋,直到37年後才被揭發!耶穌會坦承曾花錢賠償多名受害人,Leary在1993年時死亡!

對於教會的買保險政策的作風也引起眾多爭議!他們曾僱用James R. Murray從保險公司得到2千萬美元作為賠償史波堪市教區破產的處置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357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