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批評基督教聖經基督教聖經是:「一本敗壞道德的書藉,深深影嚮我們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2009/10/22 13:31:55瀏覽1191|回應0|推薦3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批評基督教聖經
CBC News
Tuesday, October 20, 2009

   諾貝爾文學獎得獎人波蘭作家撒拉馬溝(Jose Saramago)今日因批評基督教聖經而激怒天主教會

   本星期日晚上他在北愛爾蘭發表新作「該隱Cain」時。這位89歲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宣稱基督教聖經是:「一本敗壞道德的書藉,深深影嚮我們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這作家與戲劇作者在1998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桂冠,現居住在西班牙金絲雀島,他宣稱基督教聖經是:「對人性最殘暴行為記載的典範」

波蘭天主教會發言人Manuel Moruajao在星期一表示,這只是「撒拉馬溝他個人的宣傳噱頭」

   撒拉馬溝在新書中重新檢視「該隱」的故事,這亞當與夏娃的兒子,他謀殺了他的兄弟亞伯。

   撒拉馬溝1991年的書「耶穌基督的福音書」也曾描繪基督教的神是殘暴與好爭權奪利的邪靈,而耶穌本身不可靠且與妓女馬利亞有性愛關係

   對於這本書是否會激怒天主教徒,這位
諾貝爾文學獎主說:「根本不會,因為教徒們從不讀經書,而這位殘酷,善忌,不寬容的神只存在於硬幣上而已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342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