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選民」猶太人在歐洲的歷史上屢受基督教的迫害情形
2017/11/20 10:36:16瀏覽288|回應0|推薦0

「上帝選民」猶太人在歐洲的歷史上屢受基督教的迫害情形

2017-11-20 00:43:54

猶太人又稱猶太民族,廣義上來講,根據猶太教律法《哈拉卡》的定義,一切皈依猶太教的人以及由猶太母親所生的人都屬於猶太人。藍色和白色是象徵猶太人的顏色。割禮(割去男嬰的包皮)為猶太人的傳統宗教儀式;巴比倫之囚:新巴比倫王國國王尼布甲尼撒二世於公元前597、586年,兩次攻佔耶路撒冷,滅亡了猶太王國。他下令把猶太人中所有的貴族、祭司、商賈、工匠一律作為俘虜,被成群結隊地押解到巴比倫城。這就是猶太曆史上的"巴比倫之囚"。第一次猶太戰爭焚燬了第二聖殿,使以色列人喪失了精神家園;公元135年,羅馬皇帝哈德良平定第二次猶太人起義,猶太人被迫遠走他方,分散於萬國之中。猶太人到世界各地後,語言、風俗逐漸和當地居民同化,但他們堅持信仰本民族的宗教,仍然用自己的希伯來字母書寫文字;在接近二千年的流浪中,猶太人和當地人的通婚,使得猶太人的膚色變得多種多樣,有白種猶太人,黃種猶太人,和黑種猶太人,及印度和拉美的亞膚色的猶太人。大衛王之星是國際公認的猶太人標誌。

卡爾‧馬克思、海涅、尼爾斯‧玻爾、愛因斯坦,羅伯特‧奧本海默、弗洛伊德,卓別林、馮諾依曼等閃耀歷史的天才都出自這人數不多的民族。不僅如此猶太人還極具商業頭腦如洛克菲勒、甲骨文公司的創始人拉里•埃裡森、紐約市的前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谷歌創始人謝爾蓋•布林和拉里•佩奇、索羅斯都是猶太人。猶太民族是一個非凡的民族,它在經濟、科學、藝術以及其他各學術領域對人類做出了重要貢獻;但猶太猶太民族這個號稱上帝的選民的民族,在歐洲的歷史上卻飽受磨難,充滿了血淚。

1189年繼位的英國國王理查一世排斥猶太人次年,理查一世參加第三次十字軍東征離開英國,留在國內的基督徒將滿腔宗教熱情發洩到無辜的猶太人身上。諾裡奇、巴裡、林恩、斯坦福等地的猶太社區遭到洗劫。

公元1182年到1321年,法國曾四次驅逐猶太人,為了財稅收入又四次召回猶太人。

1290年7月18日,愛德華一世頌布的法令:所有猶太人必須在萬聖節前離開英國,滯留者將被處死。

1492年,西班牙基本取得了對穆斯林摩爾人戰爭的勝利,將大部分穆斯林趕回了北非。作為基督教的捍衛者,西班牙國王和女王視猶太人和殘留在西班牙的穆斯林為異教徒,命令他們如想留下必須改信基督教,否則就將被驅逐出西班牙。

1555年教宗保祿四世設立猶太隔離區,命令全意大利的猶太人住到種族隔離區

1648年科密尼茲基大屠殺 烏克蘭裔的哥薩克騎兵科密尼茲基帶領屠殺了超過十萬名的波蘭裔猶太人

1800年俄國建立了猶太隔離屯墾帶,至少三分之一的俄裔猶太人被迫住在貧瘠偏僻又寒冷無比的猶太隔離屯墾帶。

1881年沙皇亞歷山大二世被刺後,在敖德薩對猶太人進行了大屠殺;在白俄羅斯和波蘭也掀起殘害猶太人的浪潮。

1905年11月5日,1000多名猶太人在俄國的敖德薩被打死。

1920年,一本佯稱由猶太人寫成的偽造文件《猶太人賢士議定書》曝了光,裡頭詳述猶太人要如何在經濟與政治上掌控全世界。這份文件大大激起了國際間的反猶情緒。

1938年水晶之夜,納粹黨屠殺猶太人的計畫轉為強烈。就在一晚之間,大部分德國猶太會堂與數百家猶太商店遭到摧毀,並且有將近一百名猶太人被殺,超過三萬名猶太人被捕送。

歷史上歐洲各國對猶太人存在嚴重的偏見和歧視,在整個歐洲,猶太人幾乎無一例外的被限制在「「柵欄區」之內,所以他們的就業和經營也受到了很大限制,不少人只能去從事商業和金融業,特別是高利貸行業。莎士比亞在《威尼斯商人》中所描繪的猶太高利貸商夏洛克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不少歐洲人心中對猶太人的偏見。

猶太人在歐洲各國基本上都屬於少數民族,但憑藉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努力,很快就聚斂起大量財富,然而猶太人他們始終沒有完全獲得相應的政治權利來保障自身的利益。當歐洲各國社會經濟狀況惡化時各國的統治者為了轉移國內社會矛盾,就挑起當地人對猶太人財富的妒嫉和仇視的情緒,使猶太人成為被攻擊的對象,【法國反猶分子愛德華‧阿道夫‧德律蒙在《法國猶太人》一書中竟然提出:法國的經濟蕭條和社會貧困是猶太人的罪過。他認為猶太人在法國人口中雖然只佔0.25﹪,可是他們卻掌握著法國一半以上的財富,所以要徵收猶太人「顯然用非法手段牟取的財產」產生的】猶太人的財富是歐洲反猶思想的產生的一個原因。

歐洲反猶思想產生的根本原因是基督教會對猶太教迫害

基督教會首先把猶太人的《聖經》稱為《舊約》,而將基督教添加部分稱為《新約》。在《新約》的〈馬太福音〉、〈馬可福音〉、〈約翰福音〉中,多處指責猶太人是與魔鬼有關聯的人,是受惡魔驅使的人,又是恨上帝的人,是殺害先知的人,死不改悔的人。現在上帝已同基督徒訂立新約。上帝已經唾棄了過去認定的選民猶太人,而把他對人類的愛轉向了基督徒,作為「上帝選民」的猶太人已被上帝拋棄,被逐出了天國。基督教指責猶太人是殺害耶穌的凶手全歐洲的基督教,猶太人成了唯一的異教徒,基督教的上層人士,如聖教士、教父、主教、僧侶等,均在宗教活動中肆無忌憚地散佈反猶主義思想,煽動教徒對猶太教和猶太人的仇恨。他們把猶太人形容為永遭上帝唾棄和譴責的一個邪惡民族。

在教皇伊諾森三世任內,猶太人受到重重嚴苛的限制(包括規定猶太人必須配戴鑑別身份的黃色徽章)、經濟上的偏見和短視。由於猶太人一直被視為魔鬼和異教徒,所以他們的就業和經營也受到了很大限制,不少人只能去從事商業和金融業,特別是高利貸行業。

1096年5-6月份日爾曼十字軍對萊茵河沿岸的斯拜爾猶太社團、沃姆斯猶太社團、美因茲猶太社團、科隆猶太社團及科隆附近的七個小鎮;以及萊茵河西部的摩澤爾河谷的特里爾猶太社團和梅茲猶太社團的殺戮。

1099年7月15日,十字軍攻克耶路撒冷,把城中所有的猶太人驅趕進猶太會堂,然後縱火連人帶寺一起焚燬。此外,在十字軍統治巴勒斯坦的二百年中,猶太人再次被禁止居住聖城耶路撒冷。 基督教會還散播一些謠言來迫害猶太人。如猶太人用基督徒進行血祭的誹謗;黑死病在14世紀流行時,又有人認為是猶太人和魔鬼合夥帶來了黑死病。在俄國,到了19世紀七十年代有關血祭誹謗案的報導還不斷見諸報端。在歷次的反猶惡浪中,與猶太教有關的東西都會是被襲擊的重要對象。1938年的「玻璃破碎之夜11」事件中,一夜之間就有200座猶太會堂遭焚燒。

張伯倫在《十九世紀的基礎》一書中就認為猶太人是一個沒有價值的民族,它的任務是破壞日耳曼種族的純潔,「繁殖一群假希伯來人混血兒,即一個在體質、精神和道德上無疑都發生了蛻化的民族。」正是這種思想最後竟成為希特勒反猶思想的一個理論來源,希特勒明確宣稱它的使命就是破壞「猶太人專制的上帝」,盡力限制猶太人以維護雅利安血統的

1538年德國信義宗路德教派創始人馬丁路德在《猶太人和他們的謊言》的前言中寫道:
我已經決定不再寫關於或者反對猶太人的文章了,但是我瞭解到那些可憐而邪惡的人不會停止試圖贏得基督徒,我決定發表這篇小冊子,使我能被看見是抵制猶太人的惡毒行動的人之一,已經警告了基督徒要提防他們。我本不會以為基督徒會被猶太人愚弄,跟他們一樣被驅逐和受苦,但魔鬼是這個世界的王,在上帝的道不掌權的地方,他就輕易得逞,不僅在軟弱者當中,也在強壯者當中。願上帝幫助我們。阿門。」

文中論述猶太人如何從各個方面褻瀆耶穌基督和《聖經》,以及猶太人如何在經濟上欺詐基督徒,然後他列出消滅猶太人的七步計畫:

第一,避開他們的猶太教堂和學校,如果摩西活在今天的話,他會第一個燒掉它們。

第二,不許他們擁有住房,因為他們在他們的住房裡做與在他們的學校裡同樣的事。然後像吉普賽人一樣將他們圈在一個大廳或圈欄裡,好讓他們知道在我們的國土內他們不是主人。

第三,沒收所有他們的禱告書和塔木得經書,因為在這些書裡他們傳播謊言、詛咒和對上帝的誹謗。

第四,禁止他們的拉比教書。

第五,不向猶太人提供保護,不許他們使用街道。

第六,禁止他們放高利貸,沒收他們的錢幣和金銀,存放起來,如果有猶太人真正皈依,可以按情況給他一定數額,讓他可以養活自己的家庭。

第七,給年輕和健壯的猶太人鐮刀、斧頭、鏟子、紡織機,讓他們用自己當奴的汗水賺他們的面包。

文章的結尾是這樣的:

我希望在這本小冊子裡,那些不想變成猶太教徒的基督徒能找到足夠的論點,來抵制那些瞎眼、惡毒猶太人,成為猶太人的邪惡、謊言、咒詛的敵人,知道他們的信仰不僅是錯誤的,他們還被邪魔所附。基督,我們親愛的主,施恩改變他們的信仰,將我們保守在上帝的知識裡,那就是可靠的永生,阿門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911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