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白人基督徒下降 白人福音派信徒只佔人口的17%
2017/09/12 04:48:57瀏覽213|回應0|推薦0

美國白人基督徒下降 白人福音派信徒只佔人口的17%

ByStoyan Zaimov | 基督郵報記者
2017年09月6日|04:43 PM
文字大小
(圖片:2016熱忱會議)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超過4萬名年輕人在亞特蘭大的飛利浦球館和無限能源中心參加為期3天的「2016熱忱會議」。

公共宗教研究所(The 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PRRI)發佈了有關美國宗教和宗教派別的調查結果,報告顯示白人福音派基督徒人數比例持續下降。

“這份報告提供了牢靠的證據,證實了福音派新教徒中白人基督徒在過去幾十年出現衰落的第二波新浪潮,”PRRI主席、《美國白人基督徒終結》(The End of White Christian America)的作者羅伯特·瓊斯(Robert P. Jones)周三在新聞稿中說。

“2008年之前,白人福音派新教徒似乎免於正在侵蝕白人主流新教徒和白人天主教徒的人口變遷和脫離浪潮。我們現在看到,這些波動後來也出現在白人福音派新教徒中。”

該調查抽查了全美50個州的101,000名美國人,發現如今不到一半的州有多數的白人基督徒。此次調查的結果詳細記載在PRRI的2016年美國價值觀圖集(2016 American Values Atlas)中。


“現在,白人基督徒不到一半的人口。今天,只有43%的美國人是白人基督徒,30%的是白人新教徒。1976年,大約十分之八(81%)的美國人是白人,並隸屬於某個基督教派別,大多數(55%)為白人新教徒,”該調查摘要寫道。

“白人福音派新教徒正在衰落——白人主流新教徒和白人天主教徒也一樣。白人福音派新教徒曾被認為會有更長的趨勢,但在過去的十年,他們的數量大幅下降。”

PRRI說,只有17%,或少於五分之一的美國人是白人福音派新教徒,低於2006年的23%。
調查指出,羅馬天主教徒和白人主流新教徒也在下降,分別下降到11%和13%。

但是,非基督教宗教團體在增長,然而穆斯林,佛教徒和印度教徒只佔人口的百分之一。猶太裔美國人佔2%。

調查結果顯示,美國不斷增長的非宗教人口並不一定是無神論者,因為無神論者和不可知論者只佔所有無宗教歸屬美國人的27%。

研究表明,無宗教歸屬者的比例越來越高,現在高達20個州,“不屬於任何宗教團體者”的比例高出“無宗教信仰者”的比例。

鑒於政治分歧,PRRI發現,白人基督徒只佔民主黨人的29%,儘管他們在十年前佔50%。

接近四分之三,或73%的共和黨人屬於某一個白人基督徒宗教團體,然而,35%的共和黨人是白人福音派新教徒。

調查指出,報告中所說的福音派人士是指那些“自認為是新教基督徒,同時認定是福音派或重生的人”。

PRRI3月的另一份調查發現,白人福音派與美國其他人持有不同的看法,尤其是當涉及到基督徒或穆斯林是否在美國社會中面臨歧視的問題時。

調查結果顯示,57%的白人福音派人士認為,基督徒在美國面臨歧視,而同一群體中有44%的人表示穆斯林面臨歧視。

這與所有其他群體形成對比,因為受訪的美國人中有66%表示他們認為穆斯林面臨歧視,而所有其他基督教團體也這樣認為。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855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