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勿忘國恥!基督教為主的八國聯軍大屠殺,
2017/08/15 02:27:48瀏覽250|回應0|推薦0

勿忘國恥!基督教為主的八國聯軍大屠殺,

老周談歷史 2017-08-14 21:10

在我國古代幾千年的文明歷史上,曾呈現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浩劫,但是這些所謂的浩劫主要是源於自己人發起的戰役所引起的。而在近代史中,也呈現了令世界震動的烽火浩劫,致使數十萬民眾慘死,但不同的是,近代史上的浩劫則是來源於外界,也就是他國。而提到這兒,很多人都會想到是南京大屠殺,的確,南京大屠殺震驚全世界,而正是如此,使得我們忘卻了另一次慘烈浩劫。

那就是1900年八國聯軍佔領北京後,其做出的殘忍行為並不下於南京浩劫,慘烈程度令人髮指。當年在八國聯軍攻破北京後,八國的部隊逢人便殺,把全部怒火追加在黎民百姓身上,進行無情的報復,感覺只有這樣方解他們的怒火,而他們也是用這種沒有人性的手段從中取樂,更是無恥的把一些民眾視為是義和團的成員而斬首槍決。

在京城的大小巷道中,他們任意的追逐男女老少,槍殺刺死老弱婦孺。在此次浩劫中,法軍則是把京城的黎民百姓追逐趕到一些死胡同中,讓戰士架好槍支,進行活靶射擊競賽,不出幾分鐘的時間,男女老少便在法軍槍口下死去,血流滿地;而英軍跟德軍的做法也是一樣,可他卻不像法軍那般用槍支射擊,英軍以為用槍支射擊速度太慢,不過癮,所以改成用炮轟,把義和團俘虜及一些民眾團體用炮轟斃,遇難者被炸得血肉模糊。

為了尋求刺激,聯軍開端用上了一些極端殘暴的殺人手法,其間就有:槍殺,刺死,絞刑,燒死,棍擊,勒死,姦殺等等令人髮指的手法,整個北京城哀聲一片,處處都是血淋淋的民眾屍身,大街上隨處可見被聯軍砍下的人頭及殘肢,在視人命如草芥的同時,還進行了活體實驗,用各類子彈射進人體的四肢處,以測驗哪種子彈在人體身上留下的窟窿大,終究這些遇難者都是在苦楚中死。

八國聯軍更是在北京郊區外面血洗無數村鎮,過程都是一樣,男的被一槍爆頭或是被肢解;而女的下場更是殘忍,年輕的都是先褥後殺,而一些老人家由於行動不方便,則是成為洋兵練習刺刀的活靶;而有些更是殘忍,當著孩子父母的面,把一些孩子的肚子開膛,腸子活活生的被挖出來。據記載,京城方圓數十里都是屍體一遍,由於來不及處理這些屍體,導致空氣中腐味瀰漫,而為了處理這些腐爛的屍體,聯軍則是強迫一些平民把這些屍體抬到郊外埋葬,等到所有的屍體被運到郊外後,聯軍則是把這些平民苦力集體殺死一併埋葬,以達到掩蓋自己罪行的效果,由此可見,1900年的北京浩劫並不比1937年的南京浩劫遜色。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837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