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開始永遠不嫌晚
2006/05/17 21:49:22瀏覽3469|回應11|推薦67

不上班之後,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

話  雖然說的冠冕堂皇,對於沒有收入,還是有點心虛。

二度就業已經不容易,再加上年齡的限制,彷彿只能等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除了進出客廳、廚房,穿梭市場、大賣場外就是看看書擺弄著遙控器,久了連寫  blog 的心情都提不起勁;『混喝等死』強烈的籠罩心頭。

這不是我要的,也不是我的計畫,但我能要什麼?我能做什麼?

先前的職場實務的經驗,只要離開那個舞台就變成毫無作用的「廢物」;想到「廢物」這名詞就讓我呼吸急促,好似掐住脖子快要窒息的感覺,接著全身緊繃.........心底吶喊著我不要當「廢物」,「廢物」不是我。

每天上網看求職,『年齡』是最大的致命傷,難怪台灣有上千個中高年齡失業者坐困愁城;只有在夾報廣告中求一線生機,親自登門應徵,面試的董事長彬彬有禮和藹可親微笑的說:妳的氣質和經歷與學歷在我們小公司是委屈妳囉!

哈哈,真的是小廟容不下大菩薩嗎!瞎子吃湯圓,明擺著的是和尚頭上的蝨子;也只能悻悻離去,連灑脫都做不到。

千錘百鍊後試過兩個工作,一個是補習班的行政櫃檯助理,光業績的壓力不說,全年無休就讓我退避三舍;又不是無敵鐵金剛。

另一個是會計,公司是位在經過夜總會的路底;每天一大早騎著小三陽順著公墓的小道邊唱著:梅花 梅花...滿天下.......〈壯膽〉心裡默念著各位好兄弟、孤魂野鬼..紫羅蘭只是路過此地,無意打擾也別盛情招呼我...........;恰逢清明節過後,個個墳頭都比我精神;我能撐多久!?

據說『會計』是越老越不值錢,因為行為能力退化,數字會越算越不清楚,而『催化員』是需要閱歷與人生經驗,年紀越大越能體會感受人生的變化無常;雖然它的收入與投入的心力不能成正比,雖然還不知道此路是否通暢?雖然我還沒有具備『催化員』的條件和資格;但我相信天無绝人之路。

我會越來越老,不一定會越值錢,但我相信只要開始,永遠不嫌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2763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18 15:36
沒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加油吧!
2006/06/15 10:59
一起加油吧!我也是最近又重出江湖找工作,但是都没有什麼回應...很沮喪,二度就業的婦女真的没人要嗎?算算年紀,也才30出頭,....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6/14 17:29
加油!加油!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打氣的
2006/05/24 18:21

薑是老的辣 

羅蘭姐  要加油哦  .....  妳是不敗的  是堅毅的  是那麼經得起考驗

不要說妳  我都找不到工作了  ... 呵呵 好丟臉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5/24 00:45
努力永遠都不嫌晚,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go!
2006/05/23 16:41

格格,加油!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姊姊 加油
2006/05/22 00:15
給你打氣喔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攝手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人介紹比較快
2006/05/19 12:51

破除年齡限制的方法就是

找人推薦介紹

如果是挖角,更沒有年齡限制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 ; 都等在那兒
2006/05/19 12:11

路 ; 都等在那兒

只看我們選擇走哪條路

還有是否見到不對勁就換跑道

見到符合自己心性背景需求的 ; 就專注下去 .


也真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6/05/18 22:00
只要不放棄自己﹐就永遠有機會。李安在今天的成就之前﹐也曾經歷了6年的失業期﹐也曾想過無數次要放棄﹐但因為他仍堅持下去﹐所以才會有今天的李安﹔肯德基老先生在創立今天的全球連鎖店之前﹐更是一個已退休了的老上校﹐但他之後所成就的﹐我們今天有目共睹。所以﹐沒錯﹐只要開始永遠不嫌晚﹐加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