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愛
2006/02/16 14:38:53瀏覽1944|回應16|推薦73

君本天官一上仙   紅塵誘惑到人間  呼風喚雨神通廣 子祿妻財福壽全

這是聖帝靈籤第11簽。他走了,功成身退,我寧願相信他是回返天職,他是有福報的人,能獲得眾多不認識者的祈禱、誦經、迴向,非常感恩,也希望大家珍惜健康、知福、惜福。

~~~~~~~~~~~~~~~~~~~~~~~~~~~~~~~~~~~~~~~~~~~~~~~~~~~~~~~~~~~~~~~~~~

憶愛

你走時我緊緊的抱著、憮著、吻著….心中千萬個不捨,千萬個心痛卻又強忍淚水,不滴到你身上,唸著阿彌陀佛,是那樣的難、那樣苦澀

 

結婚27年整,走過風風雨雨,原以為歷經人間終極的坎坷災難後,也可以逢凶化吉的逃此一劫。在加護病房中是被認為希望最大的人想不到,預計手術日期,卻是你的頭七日,我不知道要如何去承受、去面對……..

 

你離鄉背井12載,從零到有,那是嘔心瀝血的成績單,往事歷歷在目……多少個聚少離多的日子,我們彼此鼓勵、安慰、扶持成長,切切叮嚀你要照顧自己,每次你回鄉,我都珍惜著相聚時光….每個過年,你都會告訴我『明年會更好』今年我只能自己說,明年大家要更平安、健康。

 

每次回來也都惦念著要帶父母出遊,因為父母年邁,兒女不在身邊,他們真的很孤獨,而我能做的是讓你無後顧之憂,勇敢闖蕩江湖,開創事業。

 

你說要給我幸福,不讓我憂心,帶我出遊,牽著我的手,怕我走不動,問我累不累,也會幫我按按頸部、捶捶肩,這樣的一個呵護,我好享受,也好珍惜,可是再也沒有了!千呼萬喚卻喚不回我的愛……

 

我們曾想過,當我們「老」的時候,絕不要像「怨偶」一樣,我告訴自己,一定不能以「更年期」為藉口來亂發脾氣,現在我卻沒有與你「白頭偕老」的機會,我好心痛,這樣的錐心刺骨我好害怕、怕你不理我、不要我、不再愛我了。

 

見面時,我們常會聊天到深更,你喜歡聽我娓娓訴說每一件事,現在我只能對著相片訴說,真的難以接受事實..。從發病到離開不到一個月,我們還曾樂觀的計劃重生的日子,要好好休養,煮你愛吃的菜,我說每天要對你說一句鼓勵你的話,我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所以臨走也來不及說任何話。

 

你是聰明人,什麼事都在你腦中,不曾記錄隻字片語

你說你不善於説甜言蜜語,但我愛聽你說「你愛我」

常常期望你將「智慧」傳授給我………

告訴我,我要如何陪孩子走未完的人生路?

 

淚缝蓮花被,一針我愛你、一線阿彌陀佛,你好走針針線線帶著我滿滿的愛,永遠的愛,心裡好掙扎,要放手讓你隨佛祖的身邊,卻又依依不捨,千難萬難……….睡前,不敢吃藥,怕迷糊之間,忘記在夢中相會,忘記你傳授給我的智慧,天啊,難啊!

 

看著孫子可愛的身影,一頻一笑,你說我有孫萬事足,我卻忘記告訴你,除了金孫、兒女們,我也要你永遠的陪我、呵護我,能再親暱叫我一聲「胖媽」我有多滿足啊!再煮一碗麵一人一半、感情較不散……………..

 

日日夜夜多少個思念数不完,也只能遙祝心愛的你,羽化成蝶飛向西方,一路順風,我會保重、照顧自己和孩子們,我們緊緊守在一起。

 後記:妹妹說:姊,妳的「鐵齒」也軟了嗎?

 我說:嗯嗯,認命吧!

 妹妹說:「幫我謝謝  blog 的朋友,『憶愛』就留在那兒吧!」

『憶愛』是妹妹心裡的話,借放這兒發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1793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病的人最怕煎敖~
    2006/02/25 08:05

    有時自身苦痛不說,家人也常頻臨崩潰~

    也許他是真的解脫了~也想誏愛他的家人不在目夜煎敖

    不要太過傷悲~誏他放心的走吧!好好過好往後的日子才是真的誏他安心的方法~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竹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憶愛
    2006/02/24 10:15
    憶愛..放開心..妳的先生沒有死..他離開的只是身軀..他的精神永遠與妳常在...你看天上有顆不滅星辰..悄悄的注視你輕輕問..我愛..今天好嗎
    歡迎加入純聊天新手聚會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
    2006/02/23 00:20

    哭哭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妳看見
    2006/02/22 13:10

    TO:小棻


           每次去妳家都不得其門而入

         不知怎麼回事,電腦上顯示  沒有回應後 就當了

           謝謝妳的安慰與鼓勵    想看看佑佑的故事

         始終是在門外徘迴,連訪客簿也進不去ㄋㄟ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2/22 11:49

    憶愛

    妳是勇敢ㄉ

    加油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憶愛(有一籤)
    2006/02/19 16:54

    日出便見風雲散

    光明清淨照世間

    一向前途通大道

    萬事清吉保平安

    解:凡事大昌吉,

    家運大吉,

    難成成者大吉,

    墳墓地穴大吉,

    治病末日痊癒....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至深處
    2006/02/19 16:00
    一直都在身邊的,看不見不代表不在...兒孫也用親情的幸福,包著妳....

    Magg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想對你說...
    2006/02/18 23:26

    加油!

    讓兒孫的愛陪你走過傷痛

    讓城邦做你情緒的出口

    珍重~~珍重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地之間唯一永久不變的~~ love
    2006/02/18 14:13
    只在乎曾經擁有幸福與快樂.沒有甚麼是恆久不變的.他在這個世界的時間已盡.到另一個世界享受.也先為妳鋪路.當妳在這個世界的緣份親情責任尚未完成.妳必須繼續留下來.將來他會在另一頭迎接妳.並再續前緣.愛是永久不變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刻骨鉻心
    2006/02/18 00:34

    憶愛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愛過必留下回憶

    爸爸留給我們的美好回憶,我將一點一滴永藏心中

    媽媽,我們一起加油!

    仕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