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下)
2006/06/29 18:06:36瀏覽2725|回應9|推薦50
 

 

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

當然我也不是這麼容易就氣餒的,擦乾眼淚向前行,「韌性」是我最大的本錢,「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是我一向慣用的手法。「生活壓力調適宣導講師培訓」是洗刷「墨很黑」形象的一個目標;第一堂課老師說的內容,簡單、易懂卻做不到,什麼充實演講稿的內容加強上台的信心宛如隔靴搔癢,但有一句話卻緊緊的烙印在我的心坎上,「上台演講不害怕的不二法門就是常常練習上台」。

老師在每次下課的前十分鐘,讓我們寫上課或者這天的心得感想,並且用三分鐘上台跟大家分享,寫日記是從小養成的習慣,順手捻來處處是文思的來源,所有的人、事、物隨時敲動心靈的悸動;舉手上台考驗自己的第一步,換掉顫抖的麥克風、是無辜代罪的羔羊。

每個星期掌握十分鐘練膽子,回來後在msn 分享心情感受,旁觀者清,朋友的分析一針見血,拋掉負面的情緒、想法再度出發;最可憐是無辜的老爺 7-eleven 唯一的聽眾,不流暢的台詞像練琴的孩子反覆彈著單調而又聒噪的音拍,不但不能掩耳潛逃還要露出欣賞且嘉勉的表情,當然隨時提出適當、不艱澀而又有深度的問題才能為失去信心的老婆大人加持。

武士勤練武功是為了打擂台,蓄勢待發瞄準「就業多媽媽」的苗頭,履歷表格式的設計是網路朋友精心的傑作,五花八門洋洋灑灑的陳述是生命累積的經驗,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1200個角逐者錄取200名,第一階段的綠取雖然得意,但不敢掉以輕心因為200名當中還要刷掉100名。

「我真的很不錯!我真的很不錯!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很不錯!」的口號中展開三天兩夜密集的職前訓練,別小看這一屋子的婆婆媽媽,個個身懷絕技,唱歌、上台、舉手答題氣勢如虹,台風穩健不亞於綜藝界的主持人號稱大白鯊的陳今佩小姐,這可是個臥虎藏龍的穴。

當大家都認真 k 書時,我卻默默的爲口試做準備,自我介紹三分鐘,2.5分鐘玲響一聲,3分鐘玲響两聲;委員發問1分鐘,三分鐘答詢仍然是2.5分鐘玲響一聲,3分鐘玲響两聲。這一個多月來講師培訓課程,講稿的架構及時間的掌控都是方老師再三叮嚀囑咐要注意的事項之一,「養兵千日用兵一時」正好派上用場;當我娓娓訴說踏入志工服務行列的過程時,委員們隨著故事的高潮迭起出現喜、哀的表情時,我的眼光輕輕的停留在他們的睫毛上後,優雅的站起來退出了口試教室。

「壓力」就像走在沙漠裡地影子,隨時隨地跟著你,不管白天、晚上、好天、壞天變的是影子的長短,不變的是壓力的存在,所有的學習來自發生的人、事、物中隨時吸收,養成隨時處在準備中的好習慣,遇到瓶頸或挫折並不是件壞事情,針對缺失調整心態、充電再出發步履會更穩。

新的工作就要上任,隨時準備好接受挑戰,「我真的很不錯!我真的很不錯!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很不錯!」不再是口號是支撐的動力。(下)

紫羅蘭 2006.06.2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3313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最棒的
2006/10/20 10:31
加油!你是最棒的,你永遠是最棒的!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07/09 09:58
揚帆出航了~~~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7/04 21:47

你真的很不錯 真的 是真的喔~~

羅蘭^-^ 統統貼來小舖好嗎?謝謝

琇子有個不請之請 以後麻煩您發表好新作品 麻煩轉個彎貼到小舖好嗎?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姊姊真的很不錯
2006/07/01 22:57

加油加油

妳是最棒的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不錯
2006/07/01 22:47

紫羅蘭真的很不錯

真的 真的 真的很不錯

加油 加油 加油 厚ㄏㄟ~~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文章
2006/07/01 22:44

好棒的文章

加油

祝福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七分看運氣
2006/07/01 10:47

早期台灣是「七分努力、三分運氣」,

現在的台灣(千禧年之後)是「三分努力,七分看運氣」,

因為會的人太多了,

但是舞台太少,

所以要靠大量的運氣才算機會,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壓力
2006/06/30 20:20

是當的壓力

是進步的動力

缺少壓力

社會的份子停滯不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6/30 16:25

寫得真好

紫羅蘭

妳真的很棒!

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