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命還是運
2006/07/22 22:49:56瀏覽1475|回應9|推薦81

          是誰的主意,把這一群資深俊男美女陳舊佈新改頭換面的推出市面?

        在職訓練的第一天不大的教室裡歡呼聲四起,此起彼落的道賀中高亢的笑聲不斷,勝利後自信展現出的魅力似乎掩蓋了歲月滑過的軌跡,「十年寒窗無人知,一舉成名天下知」婆婆媽媽們彷彿又回到學生時期經過聯考的淬煉,帶著金榜題名的榮耀與同儕分享著人生四大喜事之一。

偏偏不如意的事有十之八九,當站長公佈分發工作區名單時,幾家歡樂幾家愁,不如願的哀聲嘆氣悔不當初的自嘆沒把握時機發揮當年聯考懸梁刺骨挑燈夜戰的精神,實在無法將就的夥伴,提出質疑希望能有環轉的餘地;站長委婉的解釋以分數照志願分發一切以公平、公正、公開為原則,只要有心服務十八般武藝處處是舞台,暫時的安撫發揮了效應,我想誰也不願承認換了舞台就喪失了揮灑武藝的功能吧!

對我而言該說是「運」還是「命」?參加過許多考試,不是吊著車尾巴上榜就是差一分或0.5分而名落孫山,對所有大大小小的考試,也沒真正認真準備過;一向奉行「萬般皆由命,半點不由人」為圭臬,所以考上了算走狗屎運,名落孫山是命中注定,沒嚐過「放榜喜悅」的滋味,也不足為怪啦!

這次以第一志願分發到家鄉服務,還是頭一遭享受自己認真努力得到「如願以償」的喜悅;從放榜到分發,臉上掛著上揚的嘴角雖然極力掩飾還是忍不住的顯現出來。

        『勝不嬌,敗不餒』的道理我懂.。可是我還是想跟超級沒自信的自己說:「不要怕,妳做到了,真的做到了,真的憑實力為自己掙來了一片天。」

 紫羅蘭 2006.7.2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364571

 回應文章

(-y-)老鄉***【小老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命也!運也!
2008/04/21 19:48

看你提 考試,分數 ,又想起當年大學聯考~~~~

那次 名落孫山外,一位錄取 師大 數學系 的同學,數學 成績落後我好幾分!!!

     順便 PS : 1. 送我的可愛吉他彈唱,把它搬到客廳獻寶了!

                    2. 好像 休息 了好多天 ?



成沁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
2006/09/14 16:41
應該是自己的努力吧!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8/13 16:35
恭喜妳喔
*媽媽的守護者*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06/07/30 10:51

好棒喔!恭喜你了!


安然


lensa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6/07/30 00:18

強者運命!

弱者命運!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made it!
2006/07/25 21:07

恭喜!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接受吧 ....
2006/07/25 20:00

真是好事一椿耶

羅蘭姐  妳好棒哦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07/23 15:55
恭喜,好好享受成功的果實,努力來成果..relax下又何妨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竅
2006/07/23 01:35
是腦袋開竅了 還是老天爺終於開竅 讓妳嘗到了努力的果實
恭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