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迫成長的童年
2008/08/02 20:33:30瀏覽2738|回應2|推薦0
引用文章陪孩子一起長大——寫!我家的親子故事~~

          

   在兒子ㄧ歲半時,我因ㄧ場意外而導致一輩子坐在輪椅上,他突然間要面對一位坐在輪椅上的我,想必他當時心中有所懼怕吧!

   在醫院整整住院了三個月,回到家時,兒子已經不認識我囉!看到我時他會驚嚇的躲在先生或奶奶身後,我花了近半年的時間,與兒子培養親子關係,慢慢的…兒子才願意接受我。

   因這個意外,兒子被迫成長,比起同年齡的小朋友更加懂事乖巧。就讀幼稚園時,每當學校有舉辦家長活動時,他會第一個舉手問老師有沒有殘障坡道,因我媽媽坐輪椅,沒有殘障坡道很不方便。

   因這個意外,就讀國小時,他班上的同學只要取笑到我,他ㄧ定跳出來罵對方,甚至有一次學校同學不小心言語上罵到我,他卻打了她。為了這件事,我跟兒子溝通許久,我知道他都是為我好,但我不希望他因這種事而有暴力傾向。

   因這個意外,兒子的童年跟別的小朋友不同…

   別的小朋友,都有媽媽手牽手一起去散步,兒子卻要推著輪椅上的我去散步。

   別的小朋友,寒暑假都有媽媽陪著到外地旅遊,兒子的寒暑假卻只能在家陪我,偶而逛逛大賣場而已。

   別的小朋友,都不必做繁瑣的家事,兒子卻所有家事一手包辦。

   雖然我跟其他媽媽不同,她們會跑會跳,她們會帶孩子去逛街、運動,而我卻只能坐在輪椅上,靜靜的陪著兒子,但我對小孩不求回報的付出,跟其他媽媽都是一樣的。

   雖然我跟其他媽媽不同,但我很注重親子間的關係,我固定每天都會抽出三十分鐘,與兒子聊聊他學校的事、聊聊他開心與不開心的事,以促進親子間的情感,也因這樣,從小與兒子的感情就很深。

   兒子今年升國三了,正值叛逆期的他,導致我們親子間難免有摩擦及爭執,我都會與他做溝通,有時卻難以溝通,常常將我氣到快抓狂,但我會盡量控制自己的脾氣,與他做朋友,以及站在他的角度替他著想,所以國中生涯中,我們未曾激烈爭吵過。

   偏偏有一次,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因意見不合,與兒子激烈爭吵,那夜我失眠了、那夜我哭的很傷心、那夜我想了許久,對於吵架的事我也有錯,於是隔天一早傳了簡訊跟兒子道歉,十分鐘後,兒子也傳來道歉的簡訊,我一邊看著簡訊,一邊哭泣著,也因這通簡訊,我們親子間又恢復了以往的情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7&aid=2101064

 回應文章

小賴
學習互相放手
2008/10/04 23:14
恭喜您初選入圍!也恭喜您孩子終於長大了,青春期是父母學習慢慢放手,讓孩子學習長大的機會,也是孩子學習脫離父母臍帶,學習單飛的開始,雙方都很辛苦。加油!              小賴子的天空
筱棻(aa57) 於 2008-10-04 23:28 回覆:

謝謝,我會加油喔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9/21 16:29
親情在
字裡行間
流動

差點掉眼淚
筱棻(aa57) 於 2008-09-21 17:01 回覆:
我在寫這篇時,也不知掉了多少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