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童年記憶
2008/09/05 14:09:22瀏覽1464|回應1|推薦0
引用文章徵文)外出偷馬~難忘的童年記憶

             

   每個人都有難忘的童年記憶,我的童年記憶因隨著年紀增長,許許多多早已忘記,但有幾件事情,在我腦海中卻不可磨滅。

   童年記憶中,只知道我是不起眼的醜小鴨,黑黑瘦瘦西瓜頭,而在國小生崖中,我皮肉傷不斷,常把老媽嚇到魂都沒有了。

   從小,我超不喜歡上學讀書,就讀一年級時的第一天,我連續一個禮拜,逃回家中躲了起來,讓爸媽找不到我,讓老師頭痛不已,因為老師天天到我家抓我回學校讀書。

   就讀三年級,削鉛筆時,技術太爛,差點將我的大拇指削了下來,還因此縫了三針。

   就讀五年級,玩盪鞦韆時,不知什麼原因,竟然從盪到最高處的鞦韆上跳了下來,還因此而摔斷了手。

   就讀六年級,在廚房吃飯時,老媽雙手拿著一鍋滾燙的熱水,想放至桌上,結果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將老媽手中的熱水,往我的方向潑灑了過來,熱水燙傷了我的手腳,我也因此而破傷風,老媽更是自責不已。

   以上這些只是皮肉傷的回憶,印象雖深刻,但都是因為我調皮搗蛋,才會因此受傷。

   而讓我記憶最深的一件事,就是偷拿老爸的錢,已經忘了是幾歲的事了,只知道將偷到的錢去買喜歡的東西,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我從一元到五元,從五元到十元的偷,因我小心翼翼,未曾被老爸抓到,也因沒被抓過,因而膽量越來越大,從十元甚至到百元。

   夜路走多了總是會遇到鬼,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我偷沒多久,就被眼尖的老爸抓到了。

   抓到的那天,我雙腳跪在地上,雙眼早已哭紅了,小小的嘴巴不停說著:「對不起,我錯了…我以後不敢了…」

   老爸手中拿著藤條,不停的往我的身上抽打,嘴巴不停的說著要把我抓到警察局,一聽到警察局三個字,我哭的更大聲…還好當時有老媽在旁阻擋,我才沒送到警察局過夜。

   事隔三十年,偷錢這件事,卻成為我難以忘懷的醜事,當孩子成長後,這件醜事卻成為我的機會教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7&aid=2192038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頑皮哦
2008/12/04 19:30
看來你小時候不太文靜哦~~
黑忍者
筱棻(aa57) 於 2008-12-04 22:22 回覆:
呵呵~沒錯,我小時候的確很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