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聊天時間
2008/08/06 09:11:29瀏覽1538|回應0|推薦0

   從兒子還小時,我就很喜歡跟他聊聊心事或學校趣事,大都利用睡前和他聊天。
 
   但自從兒子升國中後,生活變得非常忙碌,時間往往用來完成學校交代的作業,根本沒時間與老媽聊天。
 
   國中孩子正值叛逆期,若不好好教導與溝通,恐怕會行為偏差,甚至誤入歧途。因為擔心,所以我想找個時間與兒子聊聊。偏偏,孩子補習就占了四五天,回到家都九點半,寫完作業將近十一點了,怎麼抽得出時間閒談?

   既然找不到時間,只好硬搶時間了。在帶兒子補習途中,或吃晚餐時間,加加減減,終於搶到三十分鐘,時間雖然拼拼湊湊,斷斷續續,但我很珍惜這短短的三十分鐘。
 
   每天,我都利用這寶貴的時間,與兒子聊聊學校生活,聊聊他自己。

   這只屬於我們的三十分鐘,得來不易,是我跟兒子幸福的親子時間,我當然會好好珍惜。

        本文刊登於八月四日/國語日報/家庭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7&aid=21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