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的氣氛,好像都因我,使的家裡沒了以前那樣熱鬧的氣氛
2007/02/21 00:31:54瀏覽3012|回應73|推薦195

  從除夕夜到今天,家裡始終少了許多小孩快樂笑聲、大人玩牌的事情發生,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的關係,間接引影了大家的心情,現也已經深夜十二點多了,我剛才自己一個人在不斷地回想,如果真是這樣引影大家的情緒,說真的,我真該死;實在不應該有我的存在,想著我頭痛欲裂,頸部、背部更是痛的要命,長在身上的癌症雖讓我感到害怕,我真的劇怕它隨時可能再度發病,然而鎖住我內心世界的憂鬱病因,更是讓我始終無法打開,我該怎麼辦呢?


  我曾經好幾次在心中問過自己,是否我就要這樣渡過我的一生?卻始終沒有得到答案,主治醫師與心理治療師也都說:『我只是壓力大』,但是我一直一直不斷的想,就是不知道到底我是怎麼了?許多幸運的人,大都數的人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選擇喜歡的工作,喜歡的居住環境,然而我卻有為了家庭、父母、孩子的因素,生命中不可承受之情,就在於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因此,我害怕捱不過這關,害怕我會失去他們,產生恐懼、憂慮。


  曾經有網友告誡我一句話說:『我不要鑽牛角尖,要勇敢去面對』,事實我這一兩年來也經由親朋好友及網友的提議,藉由宗教或看一些如何擺脫心靈憂鬱課程的書籍,事實我也都嘗試過了,也曾到醫院參加院內辦的擺脫憂鬱的課程,卻沒什麼起色,所以不是我在鑽牛腳尖、逃避,在那階段參於過程在心中不免升起了一個「放棄」的念頭,我也知道家人、女兒、網友都希望我快樂, 希望我不要陷入煩惱的困境中,希望我知道你們在身邊支持我,更是希望我不要輕易的就屈服在病魔的吹殘而放棄,這一切我都知道,我也很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我也何嘗喝望過,不久就雨過天青了!然而當醫師在把我藥量加重時,我內心是多麼的難受,不敢告知父母及姊妹和女兒,還怕他們擔心,也只能說謊回應他們說:『醫師說沒事』,好讓們能放心而不是擔心。


  眼看今年的新年就要過去了,卻都沒出過門,曾跟朋友約好要到要到山裡去找他,我失約了,更沒陪伴父母及女兒出門,戴他們出遊,他們也就這樣陪我在家,過了一個不快樂的年,心裡實在感到很慚愧,心中那樣的沉重和難受,為什麼要他們也陪我待在家呢?人常說過年是小孩最快樂的日子,可以領紅包、穿新衣、陪伴大人出外旅遊,而我卻讓女兒過了一個不快樂的年,我想她內心可能也許也感到不快樂,但她卻什麼也沒說,也沒向我尋求答案,或許,她害怕換來的都是一些我對她不著邊際的回答與挨罵吧!說真的寫到這不知是我在胡思亂想,還是我慚愧沒盡到為人父親的責任,沒有盡到為人子女的孝心,這也許是深藏心中的最大壓力來源,我該怎麼辦呢?演變成今天這樣的生活,我能怪誰呢?只能說無奈在無奈而已,已無怨無悔,只希望父母、孩子快樂平安。

  最後我想說的是:『 有一種朋友,跟它在一起的時候,心裡完全沒有負擔,簡單!只要我有了心事,懊惱的事,它似乎永遠在那兒陪伴我,甚至不需要 我開口,它也沒有停止關心我;只要我有了傷心、為難 的事,它似乎永遠遙遠的另一端,在那兒,它用一顆真心與我交談,我也自然不能怠慢,也要掏出真心來一句一句向它訴說,它也會主動把聲援的溫暖的字語伸過 來,久而久之,在一個令我放心的位置、不變的位置,變成了我的一天生活時間的大部分朋友,好在能結為朋友的,通常也性情相近,真的很感謝你們,不厭其煩的聆聽,給我的關心與鼓勵,真的由衷的感激你們,我也喜歡觀看你們的文章與心情點滴,所以有朋友曾問我說:『在那都能看見我的蹤影』,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幾乎一天有十幾個小時都陪伴它,所以我沒什麼目的,只因它才能有耐心陪我,當然我欣賞了你們的文章,回應是一種禮貌,無須認為我幫誰灌水,或有什麼沒什麼的,我想說不要想太多了,也不需把它複雜化了好嗎?真的也許有人不信,但事實是如此,除了吃飯,我幾乎都待在這,面對這不會給我有壓力,而我心裡也完全沒有負擔『電腦』。

  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只不過在還來得及的時候,小心呵護家中的女兒不受傷害,不讓年邁的雙親擔憂,一刻也不要放過,盡我所能,唯有這樣,其餘事我真的有心而卻無力,我怕有太多的來不及........祈願我的心能如這首歌一樣【明天會更好】,真希望真有這麼一天的到來?? 


  希望有空的朋友有時間能到我寶貝女兒的窩逛逛與她作朋友,給予指導謝謝~http://tw.myblog.yahoo.com/a85323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3232&aid=760331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會了
2007/05/23 07:49
我學會用中文寫了,所以再告訴你一聲,請放鬆心情,多保重.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lease be happy
2007/05/23 04:12

Sorry, I am still new hand here, So I do not know how to write in chinese.

Hope you be strong and please be happ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23 15:25

你一定能勝過病魔的

要有信心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人的陪伴
2007/04/02 13:55

無怨無悔,

只有 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3/20 23:13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u
2007/03/20 23:09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就好
2007/03/19 16:44

活在為別人活的前題下

生活的品質除了責任還是責任

放了自己吧

沒了你別人還是一樣過廿四小時

不要把所有的過錯都一把攬過來

這種生活品質你想過嗎?

既然老天爺多給了你一天

記得

用感恩的心微笑的過

這才不枉此生

(一個走過癌症歲月十二年的人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7/03/18 22:49

請為家人多保重,

快樂是一天, 難過也是一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周圍的人!
2007/03/17 13:53

雖然生病很痛,你也要一直忍下去。

沒有絕對的樂觀,也沒有糟糕透頂;至少你還活著的呀!

^ ^

不要總是生氣,這樣會使你的家人更捨不得。

你都能說:「明天會更好」了,怎麼沒有信心?

今天,你能好好活著,就是家人最大的支柱了。

用你的身體,好好的影響失去方向的人吧~

咁吧嗲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加油
2007/03/13 15:45
謝謝你來推薦我這個超級新手的文章.你一定要加油喔,絕對不能有負面的想法,一定要樂觀喔,我看過書上寫說念力很重要,所以要一直想著自己會康復,希望你一天比一天好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