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辨識中風
2017/04/15 11:10:06瀏覽199|回應0|推薦2

微笑、僵屍(雙手平舉)、說話。記下開始發作時間,把握黃金4小時。

引用文章遠離中風的風險 

F(FACE):請他笑一個,觀察對方臉部,是否有任一邊嘴角下垂,或是臉部麻痺的情形。

A(ARMS):請他閉上雙眼,將雙臂平舉到身體兩側,並維持數秒,看看是否有任一手無法做到這個動作,或不自主的下垂。

S(SPEECH):請他重述一句簡單的話,如:「今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或是請他(她)朗讀一段報章雜誌上的內容。注意聽其表達是否有含混、或與平時不同的奇怪語氣。

T(TIME):如果有上面 FAS 任何一個情況,請不要遲疑,儘速將他送至醫院,並告訴醫師你(妳)所觀察到的情況,協助醫師做完整的評估與參考。

*

送醫時,應送往有能力處理腦中風(須具備電腦斷層、神經內、外科、加護病房)的醫院;不要擅自給予病人用任何食物或藥物;解開過緊的衣物,保持呼吸暢通平順;盡可能清楚告知醫師發病的時間,若能把握在發病 3 小時內給予血栓溶解劑之治療,通常能避免永久性的神經功能損害。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1ec997&aid=10062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