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了
2010/12/21 09:33:18瀏覽385|回應0|推薦60

  明明要寫自己的故事,寫著寫著竟寫到了另一個人;打算要早起看日出的,怎麼竟連日落了還沒醒來?真想問清楚自己究竟怎麼了,莫非心中藏有重要的他人影響著你,還是昨夜的心事太沉重,想問自己為誰而失眠,你只是欲言又止的怪罪昨夜的咖啡太濃。

  還記得小時候,你為了拯救即將成熟的香瓜,於颱風天前夕,冒險於漲潮的河水涉足堤防邊,失足的你差點溺斃,而那瓜兒早已隨處飄盪。還有高一時認識了新同學,美麗的嵌腳,清澈的溪谷,不會游泳的我,抱著大水桶載浮載沉的離開了岸邊,瞬間水桶失去了平衡,在滅頂之前被同學撈起,驚魂之後的我,謝謝同學的救命之恩。那一次的機會之後,就算心中想重遊舊地,只怕難於實踐。
  於是你從累積的經驗中,得到自己的處事哲學,不輕易的拒絕朋友第一次的邀約,即時行善,偶而使壞,因為你的座右銘是:「珍惜現在,把握未來。」人的一生難免會遇到幾次的暗礁或漩渦之後,才會遇見美麗的浪花。記得在國小時,有一次玩得太瘋和同學爭吵,老師找來當事者確認事情時,可能是玩得太瘋而失去了短期記憶,也可能是為脫罪,胡言亂語的我,竟平安過關,害得受害者可憐的說,你剛才在說什麼呀!退伍前夕,心中認定的初戀女友嫁了別人,讓你計劃二十八歲前結婚的美夢破碎,還有喪親之痛的陰影或是無法想像的金融風暴來襲,把它當作禮物看待吧!陽光在前,會照亮身後的陰影。

  雖然生命中你不想要的,免費送給你,你只能默默接受;只是生命中你想要的,花錢也得不到,你只能忘掉。受傷之後,你必需學會一次次的化解危機,增長更精準的本質學能,但無損你善良的心意。
  有時心中莫名的卡卡的,想要越過四方的障礙,卻無力跨欄。無心逃脫的結果,像一腳踩入流沙愈陷愈深,若是遊戲抓最後一個,我一定中奬。到那個時候,也許一片落葉,一朵花的綻放,都不是你想要的問候方式。不管它怎麼了,風吹過日曆紙撕開的重量,飛鳥高唱出喉結的低音符之後,也許就會好了,真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71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