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辰之龍的故事
2009/08/25 22:33:57瀏覽375|回應0|推薦1

有許多孩子常常在佈滿星星的夜空下玩耍。

 

可是在這群孩子中,只有一位小孩是遠離他們,自己在一旁看著美麗的星空。

就如許多人想的一樣,他是個被排擠的孩子,他再許多孩子裡是一個不一樣的小孩,大家都擁有著一頭金髮都是同個種族,同個特徵。

 

只有那孩子是滿頭的黑髮,而個性也遠比其他孩子孤僻。

大人都說小孩子們的笑容向太陽般的溫暖,但沒有笑容的他,是夜中的寒風。

 

他是奈斯特,被稱作夜晚的孩子,他不喜歡群聚,喜歡孤獨的小孩。

今天的夜晚中,他又是一個人。不一樣的是,他是充滿著期待的跑出城鎮,跑道亦無空人的草原上。

 

原來,今夜是星辰之龍的遷移。

 

星辰之龍,是白色的飛龍,牠們在經過長久的時間後,會招呼著同伴一同飛往西方,但他們是否是居住在東方的生物?這一直以來都沒人知道。

  

 只有在遷移的時候,牠們才會出現,奈斯特最喜歡的就是牠們了,銀白的龍飛過夜空就像是群聚流星一樣。

  

「你這麼喜歡星辰之龍啊?」

 

一個年邁的聲音,從奈斯特的身後傳出,竟然是穿著平民衣服的王,雖然奈斯

特常常看見士兵在城裡找逃跑的王,他卻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遇上。

 

當然了,奈斯特是退步三舍,他真的很不喜歡和人交談,不過王卻是滿面笑容的坐在草原上,抬頭看著星空。

 

「你是奈斯特吧?果然是滿頭黑髮的小孩。」

 

奈斯特應了一聲,不想理會,王依然是笑著,也沒有任何好奇或是又意見,他認為這樣的人應該有種不可高攀的感覺,可是沒有,王彷彿是對誰都包容似的。奈斯特是對這王聰滿了不了解。

  

「你喜歡星辰之龍吧?那你知道牠們為什麼要遷移?」這問題讓奈斯特有了興趣,他望著王,緩緩的回答

 

「因為……要換地方住?」

 

「啊?……哈哈,換地方住哪需要這麼浩大啊?」王竟然對著小孩捧腹大笑,不知道小孩是容易受到打擊的他,確確實實讓奈斯特感到相當丟臉。

 

 

「我、我!!不了解嘛!要、不然你告訴我!混、帳!」

 

「好好,你先等著,牠們就要過來了。」他將食指放在嘴前,表示安靜,奈斯特也漸漸不再惱羞成怒,也安靜的看著天空。

 

天空中開始出現嘩啦嘩啦的聲音,彷彿洪水湧出的聲響,奈斯特仔細的聽著,這是星辰之龍拍打翅膀的聲音,他轉向東方的夜空,夜空有了變化。

 

夜空中的星星開始從東聚集在一起,就像受到某種東西吸引一樣的蜂擁而上,越來越近便是越來越清楚,星辰之龍飛了過來。

 

牠們佈滿著星空,連銀河都被牠們所取代,星星也隨著牠們奔馳,好像被星辰之龍追逐一樣的流動,又彷彿是在引導牠們,這樣曖昧不清的動作,卻讓他們更是神秘,更讓人好奇。

 

「為什麼要追著星星?」奈斯特終於耐不住好奇的問著,王微笑著反問「你知道候鳥遷移的主要目的嗎?」

奈斯特被王這樣一問,他恍然大悟,可是他又想到,王怎麼會知道這種事情呢?「你……您為什麼知道?」

 

「我以前旅行過。」

 

「你放下國務逃到國外?」

 

「……我年輕的時候是個自由奔放的年輕平民少年。」

 

「……對不起,您的謠言太多了。」

 

「算了、算了……你看,每隻星辰之龍都追著一顆星星吧?」

 

奈斯特放下尷尬,他繼續看著星辰之龍,王說的沒錯,每隻星辰之龍都有追逐著一顆星星,為何呢?他又是疑問著看著王

 

「那些是蛋,牠們的孩子。」

 

「咦?」

 

「你一定沒聽過,北方國家的故事。」

 

王看著奈斯特,他彷彿是刻意的一樣,好像就是要講這故事給奈斯特聽。

 

「傳說,星辰之龍雖然有被稱為神,但是牠們無法決定生命的誕生和消逝,在幾百隻龍中,有一隻星晨之龍的孩子無法出生。」

 

奈斯特安靜的聽著王說著那故事

 

「悲傷至極的牠,因此離開族群,帶著沒有光芒的星子離開,與同伴反方向的飛著,牠一直相信孩子總有一天會有光芒,可是卻不沒有。」

 

「牠飛過許多地方,飛過海洋、草原、森林、城鎮、高山和無數的戰場,太陽和月亮不斷的交替,地面的四季也不斷的循環。牠確沒有停止,帶著黑色星子的牠,被許多種族化為故事。」

 

「大多都是說著牠是厄運的星辰,牠是不祥的存在。」說到著,奈斯特卻顯得不愉快,他對著王喊著

 

「牠才不是不祥的東西!失去家人當然很難過!」

 

王笑了笑,他依然繼續說著這故事。

 

「牠也知道在一直下去,自己的孩子並不會復活,可是牠真的不想承認,孩子的死亡。牠在飛過無數的戰場時,牠真的很不喜歡死亡這件事情,在牠眼中,戰場上有著無數的星子,可是閃耀的星子卻是凶惡的廝殺著,直到對方沒有了光芒。」

 

「牠很驗惡這事情,而更不想放開孩子,所以牠繼續著飛翔,直到牠來到一個已經結束的戰場上,這地方依然有著無數的黑色星子,可是牠發現還有一個殘留著光芒,牠不禁停了下來。」

 

「生還者嗎?」奈斯特問。

 

「是的,是一位懷著身孕的母親,她努力生存是為了自己未出生的孩子,星辰之龍默默的看著她,那光芒是越來越微弱,龍看著自己帶著的星子,又看看母親肚子中脆弱的生命,牠做了決定,要救活那小小的生命。」

 

「牠和那位母親達成了共識,星辰之龍是咬下了母親的肚子,好讓自己能救活這小孩,但牠依舊哭了,要是牠無法拯救小孩呢?又殺了母親怎麼辦?這時卻又是奇蹟的出現,黑色的星子也發出微弱的光芒。」

 

「像是呼應一樣,光芒越來越大,直到某個極限後,光是像塵埃一樣消散,龍嘴裡的星子消失的無影無蹤,

可是卻傳出一陣陣的哭聲,小孩活下來了。」

 

王輕輕的喘口氣做個休息,但也快結束了

 

「有人發現滿口是鮮血的星辰之龍,那人相當驚訝恐慌,他不敢相信被人讚美的白龍竟然在吃屍體,可是他發現並不是這樣。沒想到星辰之龍緩緩的將他口中的孩子交給那個人,就無聲無息的飛走了。」

 

王不再說話繼續看著夜空飛翔的那些龍,奈斯特看著王不再開口,變緩緩的問著

 

「……那小孩呢?」

 

「不知道,故事就這樣結束了,這也是讚美星辰之龍的故事。」

 

「可、可是!這好像沒結局啊!」

 

「哪有每個故事都有完整的結局?……不過,說不定別的地方有結局。」王不確定的說著。

 

「所以、以……要去別的國家找囉?」奈斯特抱著希望的問著王,王點點頭。奈斯特抿著嘴,高興的跳阿跳。

 

 

他看向星辰之龍高興的大喊,樂不可支的大叫

 

 

「以後我要去旅行!我要找出故事的結局!我要找星辰之龍。」

 

 

天空的星辰之龍依舊飛著,牠們從來沒去注意地上的騷動,依然追著星子飛像月亮升起的地方,可是只有一隻白龍是默默的停在高處,牠是沉默的看著地面。

 

 

看著地面上笑著的男人和一個說著遠大夢想的小孩。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325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