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妙葡萄牙 - 波多妙事多 III
2008/04/15 23:05:07瀏覽1888|回應6|推薦24

參觀完教堂,沿著曲折的小路走下山,我想趁下午天氣正晴朗的時候去坐Douro河上的遊船.

每次看到歐洲城市角落裡這樣的聖母聖嬰像,都讓我覺得這像歐洲版的土地公廟......

狹窄的老街,很有古代尋常百姓家的感覺.......

在舊城區狹小陰暗的街道繞了一陣子,風景到了河邊就豁然開朗.......

河邊這一區叫Ribeira,是聯合國文教組織認可的世界古蹟之一喔!

這就是等等要去坐的船. 這種船叫做Barcos Rabelos,以前主要用來運送波特酒(Port),現在專門載觀光客去看Douro河上的六座大橋.

從船上看Ribeira.

船朝著波多最有名的Dom Luis I橋駛去.......這道橋上面是Metro,下層走車輛,不過行人上下都可以通行.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想上下都給它各走一遍......

坐完船,回到市區看電車. 我其實很想坐,但是還有很多地方要參觀,只好告訴自己到里斯本再坐個過癮....... (我對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都極度迷戀,只要能坐一定不放過,這樣不坐實在很痛苦,只好多拍它兩張照片......)

電車終站旁邊又是一間氣派的大教堂:Igreja de Sao Francisco. 金光閃閃成這樣,進去都想戴太陽眼鏡!

這個聖壇真是巴洛克到了極點......雖然現在看起來有點kitsch........

教堂旁邊還有一個側翼可以參觀,但是不知道是看什麼,我依照管理員的指示走進這間地下室,才發現是地下墓室......

我是不介意參觀墓室啦~~但是這上面的骷髏頭實在讓我有點毛毛的........

骷髏頭,昏黃的燈光,又只有我一個人,這墓室真是有點陰森.......

這一區還是看一下就好,走進去大概會背脊發涼吧?!

正要從墓室出去時,門口突然冒出一個人把我嚇了一跳 -- 原來是個日本女生在探頭探腦,大概她自己不敢進去,在等男朋友一起參觀.......死人不可怕,活人自己嚇自己最可怕......

大家休息一下,圖文待續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786149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家教堂真花不少錢呀!
2008/05/02 16:28
妳被那個日本女聲嚇到那一幕一定很好笑! 我也不喜歡教堂的墓室,陰陰的~~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5-02 20:31 回覆:
不好笑啦~~很恐怖耶! 差一點要去給人家收驚了.......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曬衣服
2008/04/17 03:47
感覺很香港~海港城市好像很多都會這樣~電車真的很有歷史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4-17 17:44 回覆:

我也好想試試看這樣曬衣服......不過在倫敦衣服不是會被大風吹走就是被雨淋濕吧?!

波多有電車博物館,只可惜我沒時間去參觀.......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photos ^
2008/04/16 15:15
I have been only once in 葡萄牙, after reading your articles...
perhaps it's time to visit it again? In general speaking, I prefer southern then northern Europe anyway.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4-16 17:27 回覆:
Thanks! I'd definitely recommend you to visit it again! The weather in south Europe is always much better than in the north. And for Taiwaneses, the south always feels much more homy than the north......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08/04/16 12:42

歐洲人很喜歡逛墳墓的

妳有迷有發覺?!

不知這墓室是否是專給教士用的?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4-16 17:31 回覆:

哈哈~~我也愛逛墳墓. 去維也納還跑去中央墓園散步.......我也很想去參觀人骨教堂........

大概是教士還有以前有身份地位的人之類的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為什麼
2008/04/16 10:06

被認定為世界文明古蹟

歷史多久呢?

相片很棒哦


blue phoenix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4-16 17:34 回覆:

謝謝!

至於為什麼是聯合國文教組織認可的世界古蹟點進去看就知道囉!(歷史有2000年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風情
2008/04/16 05:17
照片拍的真好 將風情拍出來了
看了更…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4-16 17:37 回覆:

謝謝~~

別急~~交完論文,全世界的風情都是妳的!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