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大選|川普拜登|其實,我們人都像蔥花一樣,怎樣都無所謂。
2020/11/17 13:11:34瀏覽370|回應0|推薦1

美國大選|川普拜登|其實,我們人都像蔥花一樣,怎樣都無所謂。

 

 

    昨晚在網路上看到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終於塵埃落定,拜登拿下49.6%的得票率確定為新任美國總統。

 

    你心裡支持誰當美國總統呢?

 

    我私底下覺得,不論誰當美國總統應該都差不多。

    川普曾引用隆納・雷根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再次作為川普自己的競選口號。

    川普選不上美國總統,美國難道就不會「再次偉大」嗎?

    或者,「美國一直都很偉大」,又或者「美國一直都不偉大」,這並不會受到一個人在什麼職位有所改變。

   

    今天中午煮午餐時,趁著瓦斯爐上湯還沒滾的時候切了蔥花。

    突然就想到,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像蔥花一樣。

    ……炸肉條、炒茄子、紅燒小龍蝦、蛋炒飯、陽春麵甚至白飯,不管什麼料理只要撒上一點蔥花,顏色看起來更能挑動人的食慾,吃起來的味道也更好吃。

    蔥花在料理中感覺有畫龍點睛、舉足輕重的地位。

    但,其實上述料理就算不撒上蔥花也無妨,味道也不會差太多。

 

    我們人就像蔥花一樣,有沒有都無所謂。

   

    「這工作沒有我不行。」

    「我沒辦法想像公司裡沒有我的情況。」

    「我想家裡沒有我會一團亂。」

    我們很可能經常會有這種想法,某件事情非自己去做不可、自己是團體組織中的支柱。

    但其實,我們都沒有那麼重要。

    我們不是漫畫、小說中的主角,我們在現實世界中都只是別人的配角。

 

    表現不錯的配角,就像蔥花一樣,讓料理昇華。

    表現很爛的配角,就像撒了太多蔥花,讓整道料理一團亂。

 

    人生要怎麼讓自己表現好?

    我想,多感受自己所處的情境,去設想自己在團體組織中該是什麼位置、該做什麼事情,少給別人添亂,應該就很好了。

 

 

    不過,你也會說,不對阿!

    我們可不能說提出《相對論》的愛因斯坦、「交流電之父」特斯拉、SpaceX和特斯拉汽車共同創辦人馬斯克都可以說是加速人類文明進程的人。

 

    他們可不只是蔥花而已。

    他們是──「蔥油餅上的蔥花」啊!

   

    那些傑出到足以改變社會的人,他們都找到自己能夠發揮特長的地方,那是他們的「主場」。

 

    正如同「蔥油餅」是「蔥花」的主場!

 

    雖然,每個人都可能微不足道,是別人的配角,但只要找到自己的「主場」,就能夠成為自己的主角。

    如果愛因斯坦或特斯拉去當廚師、去當報社記者或從事其他職業,那他們也只能是很普通的蔥花。

   

    每個人都是蔥花。

 

    如果我們不安現狀,不想變成可有可無的「蔥花」,

    那就只能離開現有的環境、努力找到自己的主場,

    讓自己成為「蔥油餅上的蔥花」。

 

    所以,先別管川普當不當美國總統以後,

    美國會怎樣了。

   

    先想一下我們──不,至少我自己先想一下我自己的處境,

    我也想找到更好的「主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15334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