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口罩|台灣連續200天沒有新冠肺炎本土個案。但我們的「罩活時代」才正要開始!
2020/11/16 11:12:43瀏覽160|回應0|推薦1

新冠|口罩|台灣連續200天沒有新冠肺炎本土個案。但我們的「罩活時代」才正要開始!

 

    台灣連續200天沒有新冠肺炎本土個案……不過一直有出國後確診案例……

    雖然說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但太陽照不到的時候,可能新鮮事可多著呢!所以零確診,依舊可以源源不絕出產確診個案。

    這跟上班族零加班費,但依舊得源源不絕加班個沒完同樣讓人覺得有些難堪。

    在新冠疫情爆發前,沒什麼人想戴口罩。

    會想戴口罩的原因不外呼避免呼吸到骯髒空氣、花粉症或正妹想減少被無聊男士搭訕。

    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大多數人一樣都不喜歡戴口罩。

    不喜歡戴口罩的原因有兩點,第一點戴上口罩會覺得氣悶,第二點是好像只有醫院裡的醫生和病人會戴口罩,尤其是戴這種醫療口罩。

    ……我們既然不是醫院裡的醫生,戴了醫療口罩自然覺得看起來像病焉焉的病患。

    我想大概很多人一開始抗拒戴醫療口罩也是覺得氣悶或看起來像病人吧?

    不過,因為台灣之前有SARS 的經驗,一旦大家知道新冠肺炎挾帶波濤洶湧之勢席捲而來,即使再不願意戴口罩的人,也都願意乖乖戴上口罩以免染病。

     雖然在疫情初期因為口罩稀缺,一些政治人物打著「我OK,你先領」的口罩,明顯表現出希望減緩大家搶購口罩的企圖。

    不過幸好大多數人都沒理會那些政治人物,反倒有如金庸在《倚天屠龍記》對九陽真經的描述──

 

「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罩氣足」(咦,是這樣解釋的嗎?)

 

總之,大家因為搶著戴口罩,因此安然創造連續200天沒新冠肺炎本土個案但有出國確診案例的情況……

   

    我想,戴醫療口罩的情況回不去了。

 

    話說,從前從前,也沒多久以前,大概就去年的時候,我為了學寫電影劇本,每個禮拜從台中搭火車到台北去上課,那時,我媽媽希望我在搭火車時戴口罩預防感冒什麼的。

    我那時沒有戴口罩的習慣,因此即使我媽媽把新的醫療口罩塞在我手裡,我卻完全沒有把戴口罩這件事放在心上,所以去台北學上編劇課的大半年,我幾乎都在感冒中渡過,光是感冒看醫生就打了四支針。

    ……感冒真難受,現在想想,只要戴上醫療口罩,就可以避免感冒了。

    所以我想,往後出門,在人潮擁擠的場合,我也會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嘛!

 

口罩是一種服飾

 

    這些日子,大家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養成戴口罩的風俗。

    中衛等口罩公司則順勢推出五顏六色的口罩造成大家新一股搶購熱潮。

    我覺得,這已經跟搶購流行服飾、潮T沒什麼區別了。

    大家已經被培養出對口罩的審美概念,買漂亮的衣服、買漂亮的褲子或裙子、穿帥氣好看的鞋子──嗯,不忘戴上能夠搭配服飾的口罩,不但防止呼吸道疾病還美觀又帥氣。

    因此,我覺得即使是後新冠疫情時代、新冠肺炎疫苗發明以後,我們台灣社會已經脫離不了醫療口罩,進入「罩活」的口罩生活時代。

    不過,我覺得除了戴口罩外,多運動、吃營養一點,提高個人免疫力,才是讓身體健康的關鍵因素!

    可是說到運動,我懶……

    還是來個維他命或一瓶雞精補充元氣就好了,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153227730